注册

八月酷热注意防暑降温 重点提防红眼病和食物中毒


来源:安徽日报

酷热的8月来到,合肥市疾控专家提醒,这一季节要重点预防高温中暑、食源性疾病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几类疾病。食源性疾病是借助食物传播的一组疾病,以细菌性食物中毒、细菌性肠道传染病常见,患者主要表现为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可伴发热,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原标题:八月酷热注意防暑降温 提防红眼病和食物中毒

酷热的8月来到,合肥市疾控专家提醒,这一季节要重点预防高温中暑、食源性疾病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几类疾病。

在酷热环境中,由于人体大量出汗,易导致电解质丢失、循环血量减少而发生中暑,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昏、恶心、呕吐、面色苍白、出冷汗、肌肉疼痛,部分患者可出现高热等症状,严重者如患热射病可导致死亡。专家提醒,炎热天气中一定要重视防暑降温,尤其高温下作业人员更要做好个人防护,要及时补充含盐水分,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降温,调整作息时间,避免中午气温最高时段户外作业。

食源性疾病是借助食物传播的一组疾病,以细菌性食物中毒、细菌性肠道传染病常见,患者主要表现为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可伴发热,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因前期阴雨连绵,高温湿热,该病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在预防措施上,应做到不喝生水,不吃不洁、腐败变质食物;食品应烧熟煮透,隔夜餐食用前回锅加热,生吃瓜果应洗净削皮。

急性出血性眼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潜伏期数小时至5天,临床表现为结膜水肿、充血、点片状结膜充血,伴眼球异物感、流泪、眼痛等症状,病程约2天至7天。该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如共用毛巾、手帕、浴巾等,还可借助水(如游泳池水等)引起暴发;流行季节主要在夏秋季,8月、9月为高峰期;居住条件拥挤、环境卫生差、不良个人卫生习惯等都有助于本病传播。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红眼病 患者 循环血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