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9种保健酒违法掺伟哥 安徽酒厂无一上榜


来源: 中安在线

鹿鞭酒、椰岛鹿龟酒、养生酒……名称花哨的保健酒背后,其功效或许只是药物在“作怪”。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称,在69种保健酒、配制酒中检出违法添加西地那非(俗称“伟哥”的药品成分)等化学物质。51家生产企业已被要求立即停产,并召回全部在售产品。

原标题:69种保健酒违法掺伟哥安徽酒厂无一上榜 

鹿鞭酒、椰岛鹿龟酒、养生酒……名称花哨的保健酒背后,其功效或许只是药物在“作怪”。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称,在69种保健酒、配制酒中检出违法添加西地那非(俗称“伟哥”的药品成分)等化学物质。51家生产企业已被要求立即停产,并召回全部在售产品。

酒商把保健酒当“伟哥”卖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组织各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执法检查中发现,部分保健酒、配制酒生产企业存在违法添加行为。庆幸的是,其中没有安徽酒类生产企业存在此违规行为。

初步查明,违法添加西地那非的有15家企业27种产品,包括吉林伊通满族自治县宇田鹿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鹿鞭酒、鹿血酒、鹿茸酒、鹿筋酒、鹿尾酒、鹿茸血酒、鹿心血酒、鹿尾鞭酒;地下黑窝点制造、标称湖北宏业实业总公司酒业分公司的命运牌雄风王养生酒等。

另外,还有5家企业7种产品违法添加与西地那非相似的他达拉非、硫代艾地那非、伐地那非、红地那非等物质而被查处。分别为辽宁桓仁五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帝春酒、阳春酒;长春市九鹿鹿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鹿鞭酒;河南省汝阳县杜康泉酒厂生产的奇菊雄枫牌植物配制酒;河南天鉴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家御贡酒;四川省东圣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古御堂养生酒、古御堂虫草养生酒。

19家涉事企业已被刑侦

除上述20家企业外,一些知名企业也被列入国家食药监总局的“调查名单”。

如正在调查的涉嫌违法添加西地那非的产品27种,涉及企业25家,其中三九企业集团牵涉其中。该集团兰考地久酒业生产的蛹虫草酒被指添加了西地那非。正在调查的涉嫌违法添加他达拉非、硫代艾地那非、伐地那非、红地那非等化学物质的8种产品,涉及企业7家,其中包括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椰岛鹿龟酒。

食药监总局要求上述生产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就地封存违法产品,召回全部在售产品。并将去年以来生产、销售数量及销售流向报告当地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由于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已有19家企业被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刑事犯罪侦查。

 安徽超前对保健酒“打了预防针”

此次国家食药监总局监督抽检结果,所有存在违法添加行为的保健酒、配制酒生产企业中,没有安徽生产企业。这与去年以来,我省食药监部门不断开展监督抽检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有关。

据了解,早在2014年底,安徽省食药监部门就开展了全省酒类产品中添加药物成分的专项执法抽检,严厉打击酒类产品中非法添加壮阳类药物成分违法犯罪行为。在对全省酒类产品生产企业进行“摸底”后发现,所抽验的62批次样品中均未检出西地那非、那红地那非、红地那非等11种壮阳类药物成分,合格率为100%。(通讯员石跃新记者唐进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违法 安徽 酒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