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豪车故意逼停两大客车 高温下乘客被困高速2小时


来源:新安晚报

7月25日上午,京台高速怀远县境内,两辆大客车先后被豪车逼停。“车速太快了,接近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它突然往我这边靠,车上有20多个乘客,吓死我了。”大客车司机徐杰回忆说,当时车厢里一片混乱,他不得不在高速路上停车。令人想不到的是,疯狂的逼停仅仅是开始。

原标题:豪车故意逼停两大客车 乘客被困高速2小时至今没说法

7月25日上午,京台高速怀远县境内,两辆大客车先后被豪车逼停。“车速太快了,接近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它突然往我这边靠,车上有20多个乘客,吓死我了。”大客车司机徐杰回忆说,当时车厢里一片混乱,他不得不在高速路上停车。令人想不到的是,疯狂的逼停仅仅是开始。

强行变道。

强行变道

停在大客车前方。

停在大客车前方

一名男子下车src="http://upload.ahwang.cn/2015/0803/1438562518597.jpg"

一名男子下车

数人拦住大客车。

数人拦住大客车

两辆客车被逼停

7月25日上午8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皖L08088的大客车从宿州南道口上了高速公路,向合肥方向行驶。车主于先生告诉记者,他经营四辆大客车,长期承接宿州和浙江宁波之间的外出务工人员包车业务。事发当天,皖L08088先从宿州市埇桥区祁县镇发车前往宁波,随后另外一辆车牌号为皖L08580的大客车也从祁县镇发车。

“当时车上(皖L08088)包括驾驶员在内一共有26人。到怀远县境内后,后面突然追上来一辆黑色的奥迪A6,靠着我们开了大约两公里,强行把大客车逼停。”于先生称,随后他得知,皖L08580也在京台高速怀远境内距南洛高速交会处500米的地方,被一辆路虎越野车逼停。

众乘客惊叫连连

于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两辆大客车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资料。

记者从视频上看到,一辆蚌埠牌号的奥迪A6在追赶皖L08088大客车,坐在副驾驶的人从窗户指着大客车。客车被逼停后,奥迪车上下来一个短发男子,手指着大客车走了过来。随后,车上又下来3个人,将大客车堵在高速上。记者注意到,奥迪轿车逼停大客车后,它的前方还停着一辆黑色路虎越野车。当后出发的皖L08580驶过来时,路虎随即启动追赶。

“距离南洛和京台高速交会处约5公里的地方,路虎越野车追赶上来了,一直逼着我开,我打方向过去之后,他又超上来慢慢堵着我,没办法我才停下来。”皖L08580驾驶员孔师傅回忆说:“我的车上当时有35人,车上乘客看着这辆路虎在高速上试图逼停我,吓得不断大叫,这样逼着我开了大约3公里。”

皖L08088的驾驶员徐杰回忆起来也是心有余悸。“车速太快了,接近120公里的速度,它突然往我这边靠,车上有20多个乘客,吓死我了。”徐杰说,车上乘客一片惊叫声,车厢里很混乱,他不得不停车。

被困高速两小时

徐杰告诉记者,大客车被恶意逼停后,跟车的管理员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没过多久,高速交警就赶到了现场,拍照后就离开了。大约半小时后,又来了两个交警维持秩序。但令人奇怪的是,交警到现场后,奥迪和路虎上的人竟然没有离开,仍停在现场。一直到事发后约两个小时,怀远新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这两辆车才启动离开。

两辆大客车被堵在高速公路上长达两个小时,“从上午8点半被逼停,一直到快10点半。我们两辆车上60多人被困车内,不敢下车。当天温度高达31摄氏度,乘客们叫苦不迭。”于先生告诉记者,不时有大货车从旁边呼啸而过,一旦发生追尾,后果不堪设想。无奈之下,被困在车厢里1个小时后,乘客被疏散到路边。

车主于先生说,怀远新城派出所民警带走一名男子。

调查至今没结果

两辆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被恶意截停两个小时,车主提供了视频资料,警方也控制了相关人员。然而,车主于先生至今也没有得到一个说法。

据于先生介绍,7月25日下午,他先到了新城派出所,新城派出所建议他去古城刑警四中队;到了古城刑警四中队,又让他去怀远县陈集派出所;到了陈集派出所,又让他到鲍集派出所去报案。最终,鲍集派出所又让他到古城派出所。

“现在案件移交到了古城派出所,事情过去这么多天了,也没有个说法,我现在到底该找谁?”于先生无奈地说,现在他手下的司机都很害怕,不愿意开车上高速。

记者电话采访了怀远县古城派出所,一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件事正在调查,目前不便多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殷艳萍]

标签:豪车 逼停 高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