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经济下行影响 安徽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人数双下降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记者8月21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单位46778家次,需求人数为1158220人次,求职人数为957968人次,求人倍率为1.21。从产业园区监测情况来看,上半年,全省28个产业园区用工需求较大,园区企业员工相对稳定,人员流失在正常范围内。

原标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人数双下降

记者8月21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单位46778家次,需求人数为1158220人次,求职人数为957968人次,求人倍率为1.21。受经济下行影响,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总体呈现下降趋势,各月、季度供求人数环、同比均低于往年。

从具体情况来看,第二产业需求不振,同比减少183734人,其中制造业需求减少162391人,下降4.34个百分点;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成为行业中需求唯一增长点,需求人数增加14078人;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人数同比减少31641人;技师、高级技师等求人倍率有所下降,说明上半年高级技能人员供求矛盾稍有缓解。

上半年,我省1000家企业监测数据显示,需求人数、实际招聘人数以及缺工人数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下降,人员需求仍以普工为主,制造业仍是缺工人数最多的行业;在18个重点监测行业中,实际招聘人数最多的行业也是制造业,共招聘47317人,占实际招聘总数的80.3%。从产业园区监测情况来看,上半年,全省28个产业园区用工需求较大,园区企业员工相对稳定,人员流失在正常范围内。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需求人数 人力资源 求职人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