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获准筹建航空公司 合肥航空还得再等等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省交通运输厅近日透露,我省积极谋划成立地方航空公司,以进一步拓展对接全国、沟通世界的空中通道,促进我省航空市场快速发展。专门的筹备组正在推进合肥航空的相关工作,与国家民航总局、民航华东管理局沟通筹建许可审批相关事宜。

原标题:安徽获准筹建航空公司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近日透露,我省积极谋划成立地方航空公司,以进一步拓展对接全国、沟通世界的空中通道,促进我省航空市场快速发展。记者了解到,目前安徽海富航空获准筹建,合肥航空还在筹备中。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一直积极与多家航空公司及有意向的企业共同探索研究省内航空公司的筹建事宜。据了解,我省五机场中目前只有合肥新桥机场有基地公司,且只有东航一家,过夜飞机数量是7架。“拥有本土航空公司,意味着我省机场能够增加基地航空公司和过夜飞机数量,相应会带来航线和客流量增加。”相关人士介绍,一架空客320飞机驻场,会带来一年22.5万的客流量。

省交通运输厅介绍,我省目前正在推进两家本土航空公司的前期准备工作,分别是合肥航空与安徽海富航空。“合肥航空和海富航空成立后,将以合肥新桥机场为主运营基地,辐射周边及省内其他城市机场,进而完善至国内及国际主要机场航线。”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将逐步构建以合肥为地区枢纽的干支航线网络,提升安徽形象、做大做强全省民航产业、培育发展临空经济。

进展情况

安徽海富航空:民航华东局已审批通过

安徽海富航空已通过民航华东管理局的筹建许可审批,相关手续已上报国家民航局。据悉,该公司落户相关工作正与合肥市政府沟通商谈中。据相关人士透露,安徽海富航空为一家东北民营企业出资,目前已经开始招聘飞行员。

合肥航空:签约两年还未获准筹建

据悉,早在2013年1月20日,合肥市政府与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了《合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协议》,标志着组建合肥地方航空公司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今年2月底,双方又签署了“补充协议”。专门的筹备组正在推进合肥航空的相关工作,与国家民航总局、民航华东管理局沟通筹建许可审批相关事宜。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航空公司 航空市场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