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听大会”明晚开战 安徽队实力位居第一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明晚19时30分,2015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第七场将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前两届汉听大会,安徽队虽然整体稍弱,但连续两年都有选手从最佳个人晋级赛复活,闯入总决赛:2013年是合肥五十中的沈沁源,去年则是寿县三中的张经纬。今年安徽队携课标测试成绩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强势归来,也期待他们在汉听大会比往届更有突破!

原标题:“汉听大会”复赛第七场:安徽小将能否夺头筹?

安徽代表队“全家福”

明晚19时30分,2015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复赛第七场将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4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安徽队、浙江队、山东队和国际队,来自泰国、巴西、捷克、澳大利亚、美国的5位外国“汉字高手”,是“以大欺小”顺利晋级还是被中国小学霸挑落马下?小组头名安徽队能否拔得头筹?届时自有分晓!

记者从大赛主办方了解到,赛前的“课标测试”成绩结果显示,安徽队5位选手实力非凡:“头号种子”陈天琪拿到了满分100分的好成绩,其他4位同学也都几近满分,当仁不让总体名列第一;山东、浙江实力相差甚微,山东以一分的优势排名第二,浙江位居第三;国际队排名第四。

前两届汉听大会,安徽队虽然整体稍弱,但连续两年都有选手从最佳个人晋级赛复活,闯入总决赛:2013年是合肥五十中的沈沁源,去年则是寿县三中的张经纬。今年安徽队携课标测试成绩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强势归来,也期待他们在汉听大会比往届更有突破!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徽队 复赛 汉字听写大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