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世界IC卡高峰论坛合肥开幕 致力推广移动支付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8月27日,以“互联网金融时代,芯片安全与移动支付的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IC卡高峰论坛暨移动支付趋势大会,在合肥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大会将重点探讨中国和全球IC卡行业的转型、创新、发展趋势及相关信息安全等议题。

原标题:第三届世界IC卡高峰论坛在合肥开幕

8月27日,以“互联网金融时代,芯片安全与移动支付的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IC卡高峰论坛暨移动支付趋势大会,在合肥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大会将重点探讨中国和全球IC卡行业的转型、创新、发展趋势及相关信息安全等议题。

大会由国际智能卡协会联盟(ISCAN)、国家IC卡注册中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信息化研究所、中国智能卡协会(SCFC)联合主办,主要围绕互联网金融未来趋势,移动支付与云服务,智能可穿戴产品与移动支付的结合,商业银行、电信运营商、大型商户、电子商务公司构建新型商务模式,移动支付与城市一卡通的结合等议题展开讨论。

凤凰安徽了解到,2014年安徽省金融IC卡发展呈现平稳、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四项全国第一的佳绩。

全省电子现金交易量居全国第一。据统计,2014年全省金融IC卡电子现金交易笔数达11102.1万笔,交易金额达11941.4万元,均排全国第一。全国第一个完成移动金融安全可信服务管理平台(TSM)建设。全国第一个实现移动金融O2O旅游行业应用。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行业应用试点城市居全国第一。

为进一步推广金融IC卡行业应用,该行确定以建设城市“一卡通”为抓手,带动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的工作思路。目前全省共有13个城市成功发行城市“一卡通”,行业应用覆盖公交、医疗、社保、旅游、通信缴费、水电气缴费等领域,并先后获得人民银行总行的批示试点,成为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应用试点城市,试点城市数量全国第一。

合肥是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发改委确认的首批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城市之一,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各商业银行省级分行与省内运营商,在合肥签署联合发行金融标准联名卡协议,省内运营商全力支持人民银行和商业银行的移动支付业务拓展,首期合作发行推广5万张安全芯片手机“联名卡”。合肥城市通卡有限公司与合肥公交集团、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联手启动了公交车载刷卡机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了兼容中国银行金融IC卡刷卡乘车,推动了金融IC卡在合肥市公交领域的应用,这些成绩使合肥成为中国最为重要的金融IC卡和移动支付的应用城市之一。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移动支付 IC卡 联名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