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力争年内关闭30座尾矿库 取缔关闭无主库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力争年内关闭30座尾矿库我省尾矿库数量较多,安全隐患大,成为“铸安”行动的整治领域之一。按照省安监局部署,我省力争在2015年底,整顿关闭尾矿库30座以上,重点治理废弃库、取缔关闭无主库,

原标题:安徽力争年内关闭30座尾矿库

我省尾矿库数量较多,安全隐患大,成为“铸安”行动的整治领域之一。按照省安监局部署,我省力争在2015年底,整顿关闭尾矿库30座以上,重点治理废弃库、取缔关闭无主库,杜绝出现新的废弃库和无主库。

受矿业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我省一些尾矿库企业安全环保投入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尾矿库日常运行和安全维护得不到有效保障。全省232座尾矿库中有186座中小尾矿库,这些尾矿库普遍存在技术基础薄弱、防范风险能力差、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此,我省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检查,督促矿山企业足额提取和合理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保障尾矿库安全投入。同时,加强尾矿库环境应急管理,提高防范环境风险的水平,定期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在尾矿库环境安全隐患突出的区域,开展区域环境风险评估,提升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管理。

按照部署,年底前,全省尾矿库总数控制在200座以内,部分有条件的尾矿库完成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建设,全面完成中央财政支持的所有尾矿库治理项目。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尾矿库 安徽 力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