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出台生态农业产业化实施方案 借力“互联网+”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出台生态农业产业化实施方案日前,省农委印发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实施方案,从今年起至2017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绿色增效、品牌建设、科技推广、主体培育、改革创新等“五大示范行动”,探索符合我

原标题:安徽出台生态农业产业化实施方案

日前,省农委印发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实施方案,从今年起至2017年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绿色增效、品牌建设、科技推广、主体培育、改革创新等“五大示范行动”,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打造一批示范主体、示范园区、示范市县,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方案提出,坚持以现代生态农业作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以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为总抓手,借力“互联网+”,助推绿色农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发展。要依托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产业化示范区两大平台,探索品牌化运营的产品生态圈、联合体组织的企业生态圈、复合式循环的产业生态圈“三位一体”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构建以企业为单元的生态小循环、以示范园区为单元的生态中循环、以县域为单元的生态大循环。

在绿色增效示范行动中,将开展粮食绿色增产模式、畜牧绿色低碳循环模式、渔业绿色健康养殖模式、特色农业绿色增长模式和休闲农业绿色体验模式等五大攻关。品牌建设示范行动将大力培育农产品品牌,加快农业“三品一标”发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科技推广示范行动要求开展生态循环农业技术模式、生态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信农机农艺融合、产学研推融合和公益性服务与经营性服务融合等试点。

新型主体是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主力军。方案提出,要实施主体培育示范行动,加快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打造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甲级队”,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新型职业农民。在改革创新示范行动中,将加快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稳妥推进农村金融改革。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农业 生态 方案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