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六旬老人自带镰刀灭火器义务巡山 十三年如一日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铜陵市东元村巡山老人董海平,13年来义务守护2000多亩山林的安全。他每天带上镰刀、灭火扫把等工具,步行山路四五个小时,经常忙到下午两点多还没吃中饭。每天巡山,董海平总带上镰刀、灭火扫把、记录本等,经常忙到下午2点多还没吃午饭。

原标题:老人守山护林 十三年如一日

铜陵市东元村巡山老人董海平,13年来义务守护2000多亩山林的安全。他每天带上镰刀、灭火扫把等工具,步行山路四五个小时,经常忙到下午两点多还没吃中饭。

今年64岁的董海平是铜陵市灰河乡东元村东二组护林人。由于外出务工人员多,在家基本都是老少,村里2000多亩的山林需要看护,防止有人乱砍伐和森林火灾。村集体收入微薄,请不起人。2002年,村里考虑董海平一直在家,希望他能担起此职。“巡山看林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为村里出力,能为乡亲们做点事,我很乐意。”就这样,董海平干起了巡山工作,一干就是13年。

每天巡山,董海平总带上镰刀、灭火扫把、记录本等,经常忙到下午2点多还没吃午饭。2013年清明节后的一天,他像往常一样上山,走到一处孤坟时,发现远处发生火灾。他冲了过去,周围枯树正在燃烧。危急时刻,他拿起肩上的灭火扫把朝着火苗不停地扑打。当时风非常大,火星随风乱舞,多处同时起火。董海平赶紧电话通知村里人。幸好,由于发现及时,加上董海平扑火措施得当,救火人员到位后,山火得以全线扑灭。

董海平很欣慰,这次火灾着火面积2亩,没有造成重大损失。13年来,董海平跟大山结下了感情,他爱惜自己守护的山林,珍视这里的一草一木,“累的时候靠着树,渴的时候喝口泉水,快乐的事说给大山听,烦恼在大山中释放。”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董海平 护林 森林火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