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回迁小区交付月余不通电 两开发商扯皮(图)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今年7月25日,好不容易住上了安置回迁房,却没有正常供电,为用电自行拉的临时用电线路,又存在安全隐患。”日前,家住合肥市西二环欣塘家园的王先生反映,他们小区里有两个社区的回迁居民,而其中一个社区的三栋回迁楼一直没有供电。对于私拉电线,回迁户们也是满腹苦水。

原标题:合肥一回迁房居住月余还没通电(图)

居民私拉的电缆。

“今年7月25日,好不容易住上了安置回迁房,却没有正常供电,为用电自行拉的临时用电线路,又存在安全隐患。”日前,家住合肥市西二环欣塘家园的王先生反映,他们小区里有两个社区的回迁居民,而其中一个社区的三栋回迁楼一直没有供电。

探访3栋楼没供电,居民私拉电线

王先生介绍,整个欣塘家园回迁房,目前总共建了9栋楼,其中1到6栋,是安置井岗镇兴民社区回迁户的,而7、8、9栋则是安置十里庙社区回迁户的,他是十里庙社区回迁户。“7、8、9栋楼没法正常用电,居民只能自己拉电线用临时电,很容易出现安全隐患。”

9月1日下午,记者在欣塘家园小区看到,7栋和9栋楼是18层的高楼,8栋1单元是11层,2单元是6层,这三栋楼并排位于小区最南侧,居民们私拉的电线,接在小区西南侧的变压器上,两条三四公分粗的电缆,穿过7栋西侧水泥路下的电力井,再歪歪扭扭挂搭在三棵碗口粗的小树上,向东拉到各栋楼下,再拉上十多层的高楼。

对于私拉电线,回迁户们也是满腹苦水。住在9栋2单元的刘大爷69岁,今年7月份,他等到了在欣塘家园的回迁房,但自打拿到了新房子,却一直用不上电,“没电怎么生活?天一黑,家里漆黑的,没法看电视,连吃饭都成了问题,上下楼还要摸黑。”

原因两开发商共建,资金分担扯皮

对于回迁户无法正常用电一事,十里庙社居委一位分管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欣塘家园1到6栋,是安置兴民社区的回迁户,房子早几年已经分下来了,正常用电已经过户到位;而欣塘家园十里庙社区的回迁户有268户,住在7、8、9栋,安置至今一直没能正常用上电。该工作人员介绍,欣塘家园小区的用电设施齐全,配电线路也已正常安装到位,但却不给十里庙社区的回迁户送电,居民迫不得已,才私自拉电线用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蜀山区井岗镇政府,一位负责处理此事的副镇长介绍,欣塘家园小区是大溪地和博澳丽苑两个小区回迁户的安置点,两个开发商当时在政府的统一规划下,合建一个小区,而变电站是博澳丽苑开发商负责建的,建完之后验收合格,也移交给供电局了。“但是现在博澳丽苑开发商说,这个变电站是我建的,你用可以,但是要付钱。”该副镇长表示,镇政府主要领导也约谈两家开发商多次,博澳丽苑开发商称小区用电项目整个费用大概是1000万,分摊到大溪地开发商大概是300多万。

而对于当初合建时达成的协议,该副镇长表示因为时间比较长了,负责人也换了几任,当时具体怎么协调自己不是很清楚。“我们也一直在全力协调这件事,我们的想法是先把居民用电送上,让老百姓先用上电,再慢慢处理这个事情。”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合肥房叔”非法侵占136套回迁房 近期将被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回迁房 开发商 小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