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说合肥抗战》发行 真实图片史料记录侵略者罪行


来源:中安在线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合肥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编辑的《图说合肥抗战》一书,已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并于昨日上午正式发行。《图说合肥抗战》全书约30万字篇幅,含图片470帧,共分为“合肥沦陷、日军暴行”,“同仇敌忾、抗击敌寇”,“精忠报国、彪炳史册”,“驰骋江淮、名耀桑梓”,“亲历亲闻、铭记历史”五个部分。

原标题:《图说合肥抗战》发行 翔实史料记录侵略者罪行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合肥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编辑的《图说合肥抗战》一书,已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并于昨日上午正式发行。市政协主席董昭礼为此书题写书名,市政协副主席杨思松作序。

《图说合肥抗战》全书约30万字篇幅,含图片470帧,共分为“合肥沦陷、日军暴行”,“同仇敌忾、抗击敌寇”,“精忠报国、彪炳史册”,“驰骋江淮、名耀桑梓”,“亲历亲闻、铭记历史”五个部分。该书以珍贵历史图片为主,辅以文字,涉及到卫立煌、孙立人、冯玉祥、张治中等一个个闪光的名字,其中包括新发现的文献资料和新征集到的口述史、采访记。

合肥沦陷、日军肆虐,是一段屈辱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这本书以真实的图片和翔实的史料记录了日本侵略者当年在合肥犯下的滔天罪行,真实反映了合肥人民饱含悲和伤的苦难历程、历经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铁的事实证明,在那场民族灾难中,国共两党军队和合肥人民奋起反抗、同仇敌忾、抗击敌寇、为国捐躯,以精忠报国而名扬桑梓、荣耀星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史料 图说合肥抗战 罪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