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前行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9月3日,我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举行。王学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表示崇高的敬仰,向全省所有参加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致以崇高的敬意。

原标题:安徽省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图)

9月3日,我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举行。 记者杨竹/摄

9月3日下午,安徽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发有为地把安徽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锦斌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副书记李国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武警总队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王学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表示崇高的敬仰,向全省所有参加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连日来,中央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面向未来的战略思考,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科学分析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地位,郑重宣示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强意志,充分表达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坚定决心,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和时代感召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王学军指出,在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中,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共赴国难,凝聚起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安徽在全国抗战中处于重要地位,是华中抗战的主要战场和领导中心,皖江、淮北和淮南三大抗日根据地,雄踞华中,承东启西,呼应南北。英勇无畏的江淮儿女,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侵略者的洪流之中,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捍卫国土、保卫家园的钢铁长城,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是民族英雄、国家荣光,我们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让英雄的精神永存。

王学军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进程中,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完整体现了抗战时期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我们纪念抗战胜利,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奋发有为地把安徽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王学军强调,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就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干事创业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就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之以恒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锲而不舍全面深化改革,积极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把美好安徽建设推向前进。要牢固树立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思想,大力支持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就要树牢执政为民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造福祉。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就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王学军强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戮力同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李锦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方面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这次会议精神,在全省迅速掀起宣传纪念抗战的热潮。要坚持以史为鉴,把抗战历史宣传好,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使全省干部群众牢记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坚持薪火相传,把宝贵精神传承好,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始终以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励志固魂,始终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自觉投身于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要坚持面向未来,把时代责任担当好,牢记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布局,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安徽篇章,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滁州、宣城市委负责同志,解放军和学生代表共约150人参加会议。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抗战精神 纪念抗战胜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