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出台意见推进城镇规划建设 将开展六项行动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出台意见推进城镇规划建设将开展六项行动 为切实解决城镇规划引领不够、建设总量不足、城镇管理不精等突出问题,近日,安徽省印发《关于开展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六项行动的实施意见》,部署全面开展全省

原标题:安徽出台意见推进城镇规划建设将开展六项行动

为切实解决城镇规划引领不够、建设总量不足、城镇管理不精等突出问题,近日,安徽省印发《关于开展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六项行动的实施意见》,部署全面开展全省城镇规划建设管理“三治三增三提升”行动,重点实施规划提升行动、整洁行动等六项行动。根据《实施意见》,2017年,我省45%的设区市、10%的建制镇将达到全省卫生城市、卫生镇标准,设区市全部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和省级文明城市标准。

根据《实施意见》,实施范围是全省设区市、建制镇。县城将仍然按照《安徽省县城规划建设管理2014-2017年六项行动方案》执行。《实施意见》主要内容是部署提升行动、整洁行动、畅通行动、拆违行动、绿化提升行动、出口整治行动六项行动。

规划提升行动,主要针对规划体系不完善、理念“偏”的问题,重点开展完善规划体系、严格规划实施、构建城市特色风貌等为主要内容的提升行动。打造具有徽风皖韵的美好城镇。

整洁行动将主要针对市容环境卫生“脏”的问题,重点开展以垃圾清理、空中管线、建筑立面、广告、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治理等为主要内容的整治行动。主次干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建筑工地及河道、铁路沿线等都是治理的重点区域。

畅通行动是针对交通、经营环境秩序“乱”的问题,重点开展车辆乱停乱放、违规占道、摊点保洁等涉及交通秩序、经营秩序方面的整治行动。加快推进公交、步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拆违行动将全面清查城镇范围内的各类违章违法的建筑物、构筑物,对乱搭乱建、超期临建等违建实施专项拆除行动,做到应拆尽拆、清除到位,确保“拆的掉、控得住”。

绿化提升行动是针对绿量少、品质“低”的问题,重点开展增量提质、精品示范工程建设、国家和省级园林城镇创建等为主要内容的提升行动。推进拆违建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增加城镇总体绿量,同时,建成一批园林绿化精品示范工程。

出口整治行动是针对城镇周边环境“差”的问题,重点开展城镇出入口沿线违章建筑、乱设摊点、违建广告设施、废品收购点、加工维修站点的整治,保障出入口交通畅通有序。

根据《实施意见》的时间表, 2015年为启动实施阶段。年底前,设区市编制完成城市空间特色规划,公布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保护行建筑名录。基本解决垃圾乱堆乱放问题,做到垃圾及时清运,清扫保洁到位。违法违章建设拆违率达到50%。完成新增5312万平方米(含62个县城,下同)和改造提升2649方平方米园林绿地面积的年度目标任务,建成一批精品示范工程。

2016年为全面整治阶段,设区市要完成近期发展地区和重点地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等,设区市要完成一个以上特色街区建设,设区市主干道弱电线路要全部入地,违法违章建设拆除全部完成。全面启动出口整治,每个市开工建设不少于3处等。

2017年,将巩固提高六项专项行动成果。建立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广告治理、立面改造、控违巡查等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特色风貌建设初见成效。45%的设区市、10%的建制镇达到全省卫生城市、卫生镇标准,设区市全部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和省级文明城市标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建设 规划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