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一男篮创造安徽篮球历史 主场大胜贵州首次挺进NBL总决赛


来源:凤凰安徽

最终,文一男篮大胜对手挺进总决赛  全场比赛,文一男篮全队12人全部登场,其中任凯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和15个篮板,贝克顿13分和8个篮板,赵梦龙13分,郭顺杰和杨文博分别贡献10分。

李骏持球突破

总决赛,安徽文一来了!9月16日晚,在现场3000多名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安徽文一男篮在NBL联赛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主场以97:78大胜贵州森航,总比分2:0淘汰对手,历史性地挺进总决赛!

两队首次交手时,文一男篮在客场凭借着郭顺杰的三分绝杀,以107:104险胜对手。本场比赛回到主场,文一男篮显然做好了一鼓作气拿下对手的准备。因为脚踝扭伤缺阵两场比赛的球队大将、联赛本土得分王张勇本场比赛伤愈复出,赢得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

和首场比赛一样,郑武本场依旧排出了李骏、郭顺杰、杨文博、李坚和外线贝克顿的首发阵容,贝克顿内线强攻帮助文一男篮开张,由于贵州队在防守端对于贝克顿采取的夹击战术,这就给文一男篮外线队员创造良好得分机会,李骏三分,李坚三分,郭顺杰三分命中,文一男篮打出11:3的完美开局。对方请求暂停后作出调整,利用连续突破得手将比分追近,凭借着郭顺杰的弧顶三分命中,首节结束时,文一男篮24:20领先对手。

杨文博三分线外要球

两队在第二节比赛中进攻效率有所下降,在三分准头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任凯挺身而出,利用身高优势连续进攻得手,上场比赛半场就轰下21分的球队队长赵梦龙三分命中,文一男篮领先优势再度扩大到两位数,以41:31领先对手。半场结束前,任凯在防守端贡献一次封盖,进攻端马岩崧持球快攻推进,将球交给篮下的贝克顿,后者一次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半场结束时,文一男篮以45:31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后,贵州森航队全队进攻集体失准,陷入了长时间的得分慌,而文一男篮这边,任凯继续保持着内线的高度优势,杨文博利用犀利的突破连续让对手无比头疼。本节比赛后半段,场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距离该节还剩3分57秒时,贵州队15号翁德龙因为将球砸向裁判,被直接驱逐出场。本节结束时,文一男篮以78:48领先对手达到30分!

领先对手达到30分的文一男篮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将第四节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贵州队在比赛中甚至出现底线发球失误的情况,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4分54秒时,杨文博外线三分不中抢下前场篮板,上演了一次单手劈扣的好戏,再度点燃现场球迷的激情。最终,文一男篮大胜对手挺进总决赛

全场比赛,文一男篮全队12人全部登场,其中任凯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和15个篮板,贝克顿13分和8个篮板,赵梦龙13分,郭顺杰和杨文博分别贡献10分。

文一男篮挺进总决赛,对于安徽篮球有着历史性意义,文一男篮成为了安徽三大球中职业化以来首次打进总决赛。赛后,主帅郑武谈到这一点时表示,很高兴能够打进总决赛,球队每一步前进都在创造安徽篮球的历史。

张勇伤愈归来

由于另外一场比赛中陕西渭南信达主场战胜河南赊店老酒,同样2:0淘汰对手,因此文一男篮总决赛的对手将会是陕西信达。根据赛程,两队的首场比赛将于9月20日星期日打响,文一男篮届时将是客场作战,而9月23日星期三和25日星期五的两场比赛,文一男篮将会是连续两个主场坐镇安徽省体育馆迎战对手,让我们拭目以待。

NBL总决赛赛程(主队在前)

9月20日星期日19:30 陕西信达VS安徽文一

9月23日星期三19:30 安徽文一VS陕西信达

9月25日星期五19:30 安徽文一VS陕西信达

9月27日星期日19:30 陕西信达VS安徽文一(如有必要)

9月30日星期三19:30 陕西信达VS安徽文一(如有必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男篮 文一 主场大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