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村镇银行已开业63家 组建数量居全国第3位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9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我省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鼓励银行业向小微企业、大别山区、乡镇等薄弱领域倾斜,着力打通村级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及偏远地区“最后一步路”。

原标题:安徽村镇银行已开业63家组建数量居全国第3位

9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我省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鼓励银行业向小微企业、大别山区、乡镇等薄弱领域倾斜,着力打通村级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及偏远地区“最后一步路”。截至7月末,全省批设近200家普惠型支行,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0%左右。村镇银行已开业63家,实现县域全覆盖,组建数量居全国第3位。

今年我省继续深化农村金融综合改革,实施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加快建设农村金融服务室,加快信用体系建设,6月末,全省已建立信用档案信息1009万户,已评定信用农户数达526.7万户。在去年全面完成农村商业银行改制的基础上,今年我省重点推动农商行转型升级。到8月末,全省农商行各项存款余额达6519亿元,较改革前增长101.2%;各项贷款余额4359.57亿元,较改革前增长96.7%;不良贷款率较改革前降低3.4个百分点,农村商业银行规模实力的增强有力地提升了农村金融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我省 农村金融 村村通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