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将开展“‘双创’走江淮”活动 助力企业创业创新


来源:中安在线

为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全要素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安徽省将开展以“大众创业我参与万众创新我引领”为主题的“‘双创’走江淮”活动。

原标题:安徽将开展“‘双创’走江淮”活动助力企业创业创新

为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全要素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安徽省将开展以“大众创业我参与万众创新我引领”为主题的“‘双创’走江淮”活动。

活动将围绕创新创业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实施四项行动,对“双创”主体开展重点帮扶。实施小微企业创业无忧行动,通过政府和公益机构支持、企业帮扶援助、个人互助互扶等多种方式,共助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成长。推动各地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众创空间等创业孵化载体,推动青年及大学生创业者、企业高管及连续创业者、科技人员创业者、留学归国创业者等创新“新四军”的快速集聚。

同时实施产业集群提质创牌行动,以30户省级产业集群专业镇建设示范点为标杆,提升现有189个产业集群的发展质量。开展“智慧集群”建设和认定工作,推动建立全省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联盟。实施专精特新培育成长行动,围绕发展十大高成长性产业,编制《安徽省中小企业“专精特精”发展规划》,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全国“单打冠军”、“行业小巨人”和“配套专家”实施“网融e+服务万家”行动。建立网上中小企业金融超市,推动金融机构产品供给与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精准对接。

据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中,我省还将打造“双创”政策直通车,把利好政策送进园区、企业、社区,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开办“双创”高峰论坛,以“创业在聚力,创新全对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一流的企业家、天使投资人、知名创业导师汇聚安徽,围绕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通过主题演讲、专题研讨等形式重点分析创业创新的难点、创业环境的打造、新兴行业的现状和未来等,与创业者互动,分享全球信息、技术、投资和商业模式发展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创业创新 创业者 创业基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