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中小企业超50万户 占企业总户数的98.3%


来源:中安在线

截至目前,安徽省中小企业达到50.6万户,占企业总户数的98.3%。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上缴税金243亿元,增长6.2%;实现利润548亿元,占全部工业利润的77.3%,增长9.6%,高于全部工业5.8个百分点。

原标题:安徽中小企业超50万户,占企业总户数的98.3%

截至目前,安徽省中小企业达到50.6万户,占企业总户数的98.3%。今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041.1亿元,增长11.3%,对全部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81%,中小企业已经成为我省加快发展的主力军、增收富民的主渠道和创新驱动的主战场。

多年来,安徽全省上下坚持以开展全民创业行动和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等为抓手,加大政策扶持,着力优化环境,全省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今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上缴税金243亿元,增长6.2%;实现利润548亿元,占全部工业利润的77.3%,增长9.6%,高于全部工业5.8个百分点。中小企业建立的研发机构占全社会的84.9%,投入的研发经费占全社会的79.6%,申请的专利占全社会职务专利申请量的89.7%,制定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占全社会的94.4%。

“值得注意的是,我省中小企业在快速成长的同时,结构、业态、质量等方面均发生积极的变化。”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在产业格局上,我省中小企业由早期的小作坊、分散化为主,逐步形成一批以规模化、专业化经营为特征的企业集团和块状经济。在行业分布上,由以轻工纺织、通用机械、建筑运输、商贸服务为主,向基础设施、高技术、资本运营等领域拓展。在经营业态上,从传统营销模式向电子商务等“互联网+”新型业态转变。在资本构成上,逐步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资本密集型转变。“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广泛参与市场竞争,促进了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的发挥,为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中小企业 总户数 我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