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男子景区救人 因体力透支不幸溺亡(图)


来源:安徽财经网

在为妻子拍照时,看到有人落入水潭中,他连上衣都没来得及脱,就奋不顾身的跳入水中救人。记者了解到,陈海鸣在水中救人时,有两次离岸很近,为了受困游客,他放弃了上岸机会,第三次施救时,再也没上来。

原标题:黄山:男子景区救人因体力透支不幸溺亡(图)

\

在为妻子拍照时,看到有人落入水潭中,他连上衣都没来得及脱,就奋不顾身的跳入水中救人。令人心碎的是,为了被困游客,44岁的他两次放弃了上岸机会,最终因体力透支不幸溺亡。

事情来得过于突然,让妻子张月红猝不及防。她怎么都没想到,在上海工作的丈夫陈海鸣,趁着假日带着自己到黄山区芙蓉谷景区游玩时,因救人发生不幸,让她从此和丈夫阴阳两隔,张月红的心碎了。

10月3日11时许,外地48岁女子舒某等人,行走到芙蓉谷景区未开放区域“双河口”位置,一小型瀑布上游河道岩石上洗手时,舒某不慎掉落瀑布下方的水潭中,与其同行的高飞,迅速跳到水潭施救。

此时游客陈海鸣正在不远处一个高台上,给妻子张月红拍照。据张月红介绍,当时自己背对着水潭,突然听到了“扑通”一声闷响,而丈夫陈海鸣刚好面对水潭,看见有两人在水里,说了句“有人落水了。”

话音未落,陈海鸣急忙冲下高台,向事发地的水潭跑去。他连上衣都没来得及脱,奋不顾身,就跳下水救人。张月红也连忙从高台上冲下来,等她靠近水潭的时候,看见丈夫正在费力地拉着水中的两个人。

回想起当时救人场景,张月红说,感觉他们三个人都搅到一块去了,可能是水温凉,丈夫很快就没力气了,但他并未沉入水底,还在拉着水中的两个人,约五分钟后,丈夫突然保持着一个姿势不再动弹了。

发现有人溺水,一名游客立即拨打110报警。当地警方迅速指令芙蓉谷景区工作人员携带救生装备赶赴现场救人。与此同时,当地政府和公安部门迅速启动了救援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快速赶赴现场救援。

耿城派出所吴裴琦所长介绍,他们赶到后,景区工作人员已将陈海鸣打捞上岸,正在采取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方式对其进行抢救,另外两人还在水中,民警张学为立即下水救人,因水流湍急救援未果。

很快,当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利用救生绳索、铁钩等设备将高某、舒某二人先后拉上岸,同时,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对溺水者进行抢救,几分钟后医护人员宣布舒某、高飞、陈海鸣三人均没有了生命体征。

记者了解到,陈海鸣在水中救人时,有两次离岸很近,为了受困游客,他放弃了上岸机会,第三次施救时,再也没上来。同时,36岁的高飞换了两次气潜到水中想救舒某,但未能成功,很快便沉了下去。

虽然陈海鸣在上海工作,所救之人也是上海人,但他们之间素不相识,也不是同行来游玩的。第一时间看到有人落水,陈海鸣就下水救人,没有一分钟的犹豫,从救人到溺亡仅说了一句话:“有人落水了。”

“你还没见爸妈就走了。”陈海鸣妹妹陈海霞泣不成声,哥哥平时工作很忙,又在报读工商管理。很少有时间旅游,这次抽空带嫂子出来,准备在游玩后,回家看望父母和岳父母,没想到因救人发生了不幸。

据了解,44岁的陈海鸣是安徽宣城人,父母在老家务农,妻子是宣州区某学校老师,老家是歙县人。陈海鸣自己在上海英伦帝华汽车部件公司工作,他平时是一个热心人,经常参加捐款等社会爱心活动。

他们用生命演绎了一场荡气回肠、舍己救人的壮举,感动了所有人。10月5日,黄山区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陈海鸣和高飞两位同志在芙蓉谷景区救人见义勇为评审会,初步认定二人见义勇为。即将启动公示程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陈海鸣 景区 帝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