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宿松对贫困户进行评级授信 最高可贷5万元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安庆宿松对贫困户进行评级授信最高可贷5万元 为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贫困农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中的积极作用,日前,宿松县组织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和干部群众来到趾凤乡吴河村,专题研讨贫困户评级授信

原标题:安庆宿松对贫困户进行评级授信最高可贷5万元

为充分发挥金融在支持贫困农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中的积极作用,日前,宿松县组织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和干部群众来到趾凤乡吴河村,专题研讨贫困户评级授信工作,并对符合条件的96户贫困户进行了评级授信。

该县对贫困户评级授信严格按照村级评议、乡(镇)审查、县级审核的程序,根据贫困户的家庭劳动力、家庭收入、社会信用度三项指标,评出优秀、较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其中被评为较差的贫困户不能获得扶贫小额信贷。扶贫小额信贷对象是通过该县农村商业银行评级授信的在册贫困户,信贷资金最高可贷5万元,3年期内免抵押、免担保,到期全额还款后,将给予最高3000元的贴息。扶贫贷款只能用于特色种养业、光伏发电等生产经营项目,不得用于子女上学、看病等非生产性支出以及放高利贷等违法活动。

通过把扶持特色农业发展与实施金融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帮助贫困户获得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该县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村贫困农户发展产业资金短缺的难题,变“输血”为“造血”,促进了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贫困户 5万元 评级授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