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八月合肥对外进出口总值超788亿元 机电产品占大头


来源:中安在线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前8个月,我市对外进出口总值超788亿元人民币,占全省外贸总额44%,比重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则呈现大幅增长,对47个“陆上一带”国家进出口129.7亿元,对32个“海上一路”国家进出口186.6亿元,分别增长14.7%和5.7%。

原标题:前八月合肥市对外进出口总值超788亿元

记者从合肥海关获悉,今年前8个月,我市对外进出口总值超788亿元人民币,占全省外贸总额44%,比重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

据了解,前8个月我市对外出口527.7亿元,同比增长4.3%,进口260.9亿元。其中,出口加工区表现最为抢眼,前8个月我市出口加工区进出口153.4亿元,占全市总额19.4%。其中,进口71亿元,增长31.3%。此外,合肥综合保税区自8月份开始首次有外贸进出口值纳入统计。进出口企业中,联宝电子、鑫晟光电、京东方光电分别进出口77.8亿元、47.1亿元和38.8亿元,位居前三甲。此外,外贸总额前10强中,江淮汽车、新宁物流、安粮国际等表现抢眼,同比实现增长。

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仍是主要外贸商品。前8个月,我市对外出口机电产品354.1亿元,增长7.9%,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97.8亿元,增长2%。同期,对这两类商品分别进口135.5亿元和108.2亿元。

合肥市传统外贸市场中,前8个月我市对日本、美国进出口略有下降,对欧盟进出口130.6亿元,略有增长。而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则呈现大幅增长,对47个“陆上一带”国家进出口129.7亿元,对32个“海上一路”国家进出口186.6亿元,分别增长14.7%和5.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进出口总值 合肥 鑫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