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对南淝河生态补水300万立方米 改善巢湖水质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合肥市对南淝河完成了一次总量约300万立方米的生态补水,这使“十一”长假期间的河道分外清丽,让游人赏心悦目。市排水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南淝河进行生态补水,有利于南淝河河道水体的清洁,由于流水最终要汇入巢湖,此举对巢湖水环境保护也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合肥市对南淝河生态补水300万立方米

近日,合肥市对南淝河完成了一次总量约300万立方米的生态补水,这使“十一”长假期间的河道分外清丽,让游人赏心悦目。

为保证南淝河景观水体处于良性循环状态,近日,合肥市利用3天时间,对南淝河水体实施了生态补水。补水水源为董铺水库和张桥水库,各引水约150万立方米,补水总量约达300万立方米,该水量超过一个天鹅湖容水量。

据了解,补水期间,河道保洁单位还集中力量对水面漂浮物进行了清捞,确保水面清洁,同时水质监测单位还对补水期间的水质进行了监测。市排水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对南淝河进行生态补水,有利于南淝河河道水体的清洁,由于流水最终要汇入巢湖,此举对巢湖水环境保护也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南淝河 生态补水 河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