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男子营救黄山芙蓉谷落水女游客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10月3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黄山北麓的4A级景区芙蓉谷游人如织。上午11时许,来自宣城的游客张月红站在溪旁的一个观景台上,幸福的笑容定格在丈夫陈海鸣的镜头里。10月5日,记者从黄山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区有关方面已评审认定陈海鸣、高飞跳水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即将启动公示程序。

原标题:上海女游客在黄山芙蓉谷落池潭 两游客入水营救牺牲

10月3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黄山北麓的4A级景区芙蓉谷游人如织。上午11时许,来自宣城的游客张月红站在溪旁的一个观景台上,幸福的笑容定格在丈夫陈海鸣的镜头里。

张月红是宣城市的一名小学老师,陈海鸣在上海英伦帝华汽车部件公司工作,孩子在外地上学。一家人分居三地,平时离多聚少,这次趁国庆假期,夫妻俩相约来芙蓉谷景区游玩,之后准备去看望双方的父母。

张月红换了一个姿势,准备让丈夫多拍几张照片留念。 “扑通”,忽然身后隐隐传来一声闷响,似乎发生了什么事情。她还没缓过神来,只听丈夫说了一句“有人落水了”,便冲下观景台,向山涧的池潭奔去。

原来,来自上海的48岁女游客舒雷在池潭边戏水时不慎掉入水中,其同行的外甥高飞见此情形,立即跳入水中施救。等张月红赶到事发的池潭旁时,只见丈夫连衣服都没顾得上脱,已跳入水中救人。“看见陈海鸣正在费力地拉水中的两个人,感觉他们三个人都搅到一块去了。 ”张月红回忆说,刚开始陈海鸣还浮在水面上,拼命地将另外两个人向池潭边推着,有两次眼看就要靠岸了,可又被湍急的水流冲了回去。陈海鸣又一次折回身子,奋力游向他们。可能是池潭水太凉,也可能已经没有一点力气了,陈海鸣坚持了不到5分钟,就不能再动弹了。

当地政府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救援。遗憾的是落水游客舒雷和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人的陈海鸣、高飞,经全力抢救无效,都再也没能回到自己的亲人身边。

“他今年才44岁,就这样匆匆走了。 ”张月红悲痛欲绝,没想到与丈夫好不容易的一次相聚竟成了永别。闻讯从老家宣城赶来的陈海鸣妹妹陈海霞说,哥哥从小就严以律己、乐于助人,经常参加捐款等社会爱心活动,平时最爱读书,工作之后仍不放弃学习,现在还在报考工商管理专业。在危急关头,他不顾个人安危奋勇救人的壮举,绝不是偶然的。

“平时哥哥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旅游,这次抽空带嫂子出来,准备在游玩后看望双方父母,没想到连爸妈都没见着就走了。 ”陈海霞泣不成声地说。

10月5日,记者从黄山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区有关方面已评审认定陈海鸣、高飞跳水救人的见义勇为行为,即将启动公示程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游客 陈海鸣 黄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