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安徽旅游揽金178.6亿 自助自驾游客超九成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安徽省旅游局昨天发布了2015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情况,据初步统计,国庆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51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十一”安徽省接待的游客中,自驾自助游客成为绝对主流,占比已超过92%。

原标题:国庆安徽旅游揽金178.6亿 自助自驾游客超九成

安徽省旅游局昨天发布了2015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情况,据初步统计,国庆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510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十一”安徽省接待的游客中,自驾自助游客成为绝对主流,占比已超过92%。

7天吸金178.6亿元

国庆长假期间安徽省接待的5000多万人次的游客,给全省旅游相关行业带来了178.6亿元的总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2%。省旅游局分析称,安徽省重点景区继续担当接待主力。据统计,全省纳入省旅游局监测的68个重点旅游景区在“十一”期间接待游客678万人次,门票收入2.6亿元。其中25个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10万人次,110个景区门票收入超过500万元。而黄山、芜湖方特、九华山、天堂寨、天柱山和八里河6个景区门票收入均突破千万元大关。另外,安徽省8个5A级景区接待游客192.2万人次,门票收入1.36亿元,分别占全省重点监测景区的28.3%和52.3%。单从各市接待情况来看,有14个市接待旅游者超过百万人次,其中合肥、黄山、六安、安庆、宣城5个市超过300万人次;有7个市旅游总收入超过10亿元,其中黄山、安庆、池州三市超过20亿元。

自助自驾游客超九成

每到假期,高速拥堵便成为众多游客的“槽点”,今年这种情况也并没有缓解。据省旅游局分析,今年安徽省“十一”期间旅游接待方面的一个最明显特点,就是自驾自助游客成为绝对主流。据估算,节日期间进入安徽省各景区景点的自驾自助游客占比已经超过92%。“十一”期间,各重点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往年明显增长,各重点旅游城市及周边车流量激增,黄山、九华山、天柱山、芜湖方特、西递宏村等重点旅游景区停车场“一位难求”,节日期间进入皖南各站点的高铁票同样十分紧张,通过合福高铁进入皖南地区的游客较平日大幅增加。同时,由参加婚庆、同学聚会、战友聚会和其他形式的探亲访友而派生出的旅游市场规模也在逐步扩大。

乡村旅游聚最旺人气

越来越多的游客向往返璞归真、亲近田园。今年“十一”期间,安徽省乡村旅游持续火热。据统计,重点监测的乡村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10.3万人次,门票收入6732万元,分别占全省重点监测景区的31%和25.8%。各城市周边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农业生态园、休闲农庄、农(渔)家乐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推出露营、烧烤、休闲娱乐、垂钓、采摘、骑车等系列活动,受到广大游客和市民青睐。而皖南地区、大别山区的古村落、原生态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聚集了大量来自长三角、中部地区和省内的游客。来自合肥市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在合肥滨湖中国鼓·岸上草原、滨湖国家湿地森林公园和牛角大圩3个景区景点,国庆期间累计接待游客就达到51万人次,是“十一”期间该市旅游人气最旺的区域。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珊珊]

标签:自驾 自助 游客接待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