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建联络线直达合肥 芜湖、马鞍山、黄山三市可高铁直通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庆建联络线直达合肥芜湖、马鞍山、黄山三市可高铁直通 目前,宁(南京)安(安庆)高铁已经进入开通前的空载试运行阶段,预计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宁安高铁开通后,很多人关心的是,宁安高铁与合福高

原标题:安庆建联络线直达合肥芜湖、马鞍山、黄山三市可高铁直通

目前,宁(南京)安(安庆)高铁已经进入开通前的空载试运行阶段,预计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宁安高铁开通后,很多人关心的是,宁安高铁与合福高铁之间芜湖往黄山方向是否有联络线连通?日后会开行南京(途经我省马鞍山、芜湖)至黄山、福州方向的动车吗?近日省发改委回复称,除安庆往合肥、北京方向建有联络线外,其余方向均没有设置联络线。日后开行南京经马鞍山、芜湖至黄山、福州方向的动车问题,可以通过皖赣铁路新双线解决。

宁安高铁东起江苏省南京市,经安徽省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市等长江南岸沿江地带,跨长江后,西至安庆市,线路全长258公里。沿线设有南京南、江宁西、马鞍山东、当涂东、芜湖、弋江、繁昌西、铜陵、池州和安庆共10个车站。线路技术标准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

宁安高铁与合福高铁在铜陵交汇,按照以往的设想,宁安高铁上的每个城市都可以开通高铁经铜陵“搭上”合福高铁,北至合肥、北京,南至黄山、福州、厦门等。但这样不免绕路。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宁安城际与合福高铁在铜陵交汇,除安庆往合肥、北京方向建有联络线外,其余方向均没有设置联络线。也就是说,安庆将有高铁直达合肥、北京,但宁安高铁其他沿线城市如马鞍山、芜湖等如何连上合福高铁?皖赣铁路新双线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皖赣铁路(皖赣线)自安徽省芜湖市至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北连宁芜铁路,南接浙赣铁路和鹰厦铁路,是沟通安徽、江西两省的铁路干线,全长570千米,被称为华东第二通道。随着交通发展,皖赣铁路已经无法满足沿途交通需要。皖赣铁路随后开始扩能改造工程,包括新建双线和老线电气化改造。

目前,皖赣铁路新双线芜湖至宣城段正在抓紧建设,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宣城至绩溪段也计划今年开工建设。该铁路在芜湖与宁安城际铁路、在黄山与合福高铁互联互通,建成后将形成南京经马鞍山、芜湖往黄山、福州方向的快速客运铁路通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宁安高铁 安庆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