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政协组织助力中医药发展 为健康安徽建设多做贡献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10月19日上午,省政协举办“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界别协商会。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政策引导,加快推进中医分级诊疗,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医药产业,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民众信任、选择中医,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原标题:政协组织助力中医药发展 为健康安徽建设多做贡献

10月19日上午,省政协举办“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界别协商会。省政协主席王明方,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赵韩主持会议,秘书长王启敏出席。

会上,毕普民委员从加大医保政策支持力度、扩大中医类别执业范围、放宽中药制剂准入条件等方面提出建议。储全根委员围绕练好“行业内功”,提出加强医教协同、产学研结合等措施,切实提高中医药健康服务的含量、质量。马波同志就大力发展中医养生旅游产业和进一步发挥中医师、中医院、协会学会作用发表见解。高广印委员建议设立中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药材种植规范化等举措,推进中药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中药产业健康发展。许杜娟委员就鼓励支持中药制剂的研发、转化和使用方面提出建议。汪胜松同志提出扶持“祁门蛇药”产业发展,进一步打造安徽特色的医药产业“名片”。陈光亮委员代表致公党安徽省委员会提出要进一步明确我省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医师执业范围,并对中医执业范围进行分级管理的建议。龚艳玲委员代表亳州市政协重点就加强中医药科研投入,完善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建议。周建强委员建议加强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旅游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发言。

王明方在讲话中指出,中医药是我国独特的医疗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重要的生态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挖掘利用好中医药资源,全面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对于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健康安徽和健康中国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并大力宣传中医药的重要作用,积极帮助党委、政府和有关方面精心谋划,完善政策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助力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促进全民健康多做贡献。

詹夏来指出,中医药植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对于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增强群众健康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政策引导,加快推进中医分级诊疗,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医药产业,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民众信任、选择中医,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 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政协组织 健康服务 省发改委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