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德企业合作交流会召开 3家德国世界500强在肥投资


来源:凤凰安徽

10月28日,合肥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务大楼会议中心举行中德企业合作交流发布会。凤凰安徽从发布会上了解,截至2015年9月,德国在肥投资企业现存25家,累计投资总额7.36亿美元,注册资本2.99亿美元,合同外资2.98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2.84亿美元。

10月28日,合肥市政府新闻办在市政务大楼会议中心举行中德企业合作交流发布会。凤凰安徽从发布会上了解,截至2015年9月,德国在肥投资企业现存25家,累计投资总额7.36亿美元,注册资本2.99亿美元,合同外资2.98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2.84亿美元。

德国在肥投资领域主要有:轮胎制造(大陆轮胎)、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爱德夏)、烫印箔新材料制造(库尔兹)、建筑材料制造(西伟德)、专用设备制造(林德气体)及农业科研(科沃施)等;主要投资于开发区,其中高新区6家,经开区7家。

3家德国世界500强企业在肥投资

据悉,先后有3家德国世界500强企业在合肥市设立4家法人公司,目前有38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合肥市设立了50家法人公司。现存的德资企业中,最早成立的合肥巴芙维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投资总额30万美元,主营零部件制造,位于经开区。

欧盟累计投资合肥逾30亿美元

截至2015年9月,欧盟在肥现存投资企业110家,累计投资总额30.38亿美元,注册资本15.93亿美元,合同外资14.93亿美元,到位外资7.91亿美元。

欧盟在肥投资的国家有: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卢森堡、瑞典、法国、丹麦、荷兰等,其中,英国投资企业最多(28家)。投资领域主要有:物业管理、批发、房地产、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其中,有12家欧盟世界500强企业在肥投资,投资总额最大的企业是英国联合利华在肥成立的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累计投资总额5.62亿美元,注册资本3.10亿美元,合同外资2.68亿美元,到位外资2.87亿美元。

合肥三家企业赴德总投资980万美元

据统计,合肥市共有三户企业赴德投资,累计总投资980万美元,其实中方投资975万美元,实际对外投资额为590万美元。这三家企业是安徽桑乐金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投资额最大的是安徽桑乐金股份有限公司在德投资的桑乐金(欧洲)投资有限公司,总投资额达870万美元,主要从事小家电及配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延伸阅读

“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西延至德国

今年六月,首趟“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合肥出发一路西行到达德国汉堡。

“合新欧”从合肥始发,“一站式”运达德国,时间比海运短,成本比空运低,降低了供需双方的生产和运营成本,并且还能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对外贸易的发展。 目前,“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已列入中国铁路集装箱“中欧”班列序列,是中国华东地区重要的铁路货运枢纽。合新欧”国际货运班列西延至德国,是合肥市构建新亚欧大陆桥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合肥市拉动区域经济增长,促进对外贸易发展,聚合本地外贸企业积极参与“合新欧”班列,对合肥打造开放新高地,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寻找拾柴人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经贸合作 合新欧 班列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