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德经顾委座谈会签约15个项目 3项与安徽有关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10月30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在合肥举行,会上中德双方共签约了15个项目。近年来,黄山市与德国斯特拉松市的交往集中在教育方面,主要是黄山学院与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的交流合作。

原标题: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签约15个项目 3项与安徽有关

10月30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在合肥举行,会上中德双方共签约了15个项目。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与安徽省有关的分别是省担保集团与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州担保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黄山市与德国斯特拉松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与合肥学院合作设立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孔子学院等。

根据双方担保机构的合作协议,未来5年,省担保集团将与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州担保银行在各自法律和经济许可范围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和业务往来,通过运用各种担保工具,重点支持在安徽和柏林-勃兰登堡州投资的两国企业获得必要的贷款融资。双方担保机构将向各自信贷机构提交足额担保,担保形式可以是一切信用方式,特别是投资信用、生产资料信用和期票担保。

近年来,黄山市与德国斯特拉松市的交往集中在教育方面,主要是黄山学院与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的交流合作。通过教育交流平台,黄山市与德国斯特拉松市的联系不断紧密,双方关系不断深化。根据友好城市关系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经贸、旅游、古建筑保护、教育、文化、体育、环保等领域拓展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两地人民友谊、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合肥学院是1985年中德两国省州政府签署高等教育合作项目的示范共建单位。拟共建的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孔子学院,目标是成为德国东北部的中国语言和文化交流中心,课程和活动服务主要面向来自本州和相邻州,以及波罗的海区域邻国的学生及其他社会人士,以进一步增进面向群体对中国语言、社会和文化的理解与认知,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文化和经贸交流。(记者 鲍亮亮、冯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经济顾问委员会 应用科学 勃兰登堡州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