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谋划建设幼儿园妇幼机构 破解就医难上学难


来源:中安在线

预计到2017年,我省新生儿将增加20万,达到一年100万左右的顶峰,随后逐年趋于平稳。杨武认为,全面放开二孩对我省“十三五”人口会产生较大影响,因为和“单独二孩”不同,“全面二孩”不是一个过渡性政策,具有长期稳定性。

原标题:安徽谋划建设幼儿园妇幼机构 破解就医难上学难

国家全面放开二孩生育,我省相关政策何时能落地?会不会带来一波生育高峰?昨天,省卫计委副主任杨武表示,安徽省“全面二孩”相关政策最快明年落地。预计到2017年,我省新生儿将增加20万,达到一年100万左右的顶峰,随后逐年趋于平稳。

杨武认为,全面放开二孩对我省“十三五”人口会产生较大影响,因为和“单独二孩”不同,“全面二孩”不是一个过渡性政策,具有长期稳定性。“目前我省每年新生儿出生数量在80万左右,预计明年一年将增加十几万新生儿。”省卫计委预计,2017年一年安徽省新生儿数量将增加20万,达到100万左右。全国2017年新增人口将达到2300万。但这是一个高峰值,随后每年新增人口数量趋于平稳。

安徽省“单独两孩”政策实行前,“抢生”两孩的单独夫妻可补办准生证。而在“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前的真空期,抢生二孩是否违反计划生育?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未具体研究。

产科床位“一床难求”,家长为了上好的幼儿园、小学都要“挤破头”,全面二孩放开以后,会不会加剧就医难,上学难?杨武表示,“十三五”期间,我省卫生部门将重点布局幼儿园和妇幼保健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除了省市医院,还要加大县级医院、中医院等的产科、儿科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上学难 我省 就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