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5县市上榜2015全国百强县 入选数中部第一


来源:凤凰安徽

由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推出的“2015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成果”昨日公布。在全国综合实力(科学发展)百强县市中,安徽省宁国市、肥西县、当涂县、肥东县、天长市5地上榜。

由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推出的“2015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成果”昨日公布。凤凰安徽注意到,在全国综合实力(科学发展)百强县市中,安徽省宁国市、肥西县、当涂县、肥东县、天长市5地上榜。

在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排名中,江苏包揽前四名,苏州占有三席,其中,昆山位列第一名,江阴、张家港和常熟分列第二至第四名,太仓位居第七。从数量上来看,江苏也以17个入榜县市的优势与山东并列第一,含金量最高。浙江入榜县市12个位居第三,省内头名慈溪市位居全国县市第5位。

从中部6省来看,仅湖南省长沙市跻身全国前十,排名第6,其余5省份均未有县市进入前三十。其次为河南新郑市,排名全国第45位。安徽头名宁国市则排第69位。数量上看,安徽则以5个入榜县市的优势领跑中部地区,其余依次分别是河南(4个)、江西(4个)、山西(3个)、湖南(2个)、湖北(2个)。

此外,宁国市、肥东县、肥西县、天长市、当涂县、怀宁县还以较好的基础条件、创新能力、政府效率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其中,宁国市位列榜单第12位。宁国市还因在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方面的建设成就,排名2015年十佳“两型”中小城市的第4位。

由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这个绿皮书显示,在2015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中,东部地区占据了55席,中部、西部和东北部分别占20、16和9席。江苏省昆山市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第一名,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继续稳居中部地区第一名和东北部地区第一名,西部地区第一名则是四川的双流县。同时发布的2015年度中国中小城市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中,昆山荣膺榜首,浙江慈溪位居次席。

据了解,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体系建设是国内专注于中小城市领域的科学性、全面性、权威性科学发展指数系统研究工程。截至目前,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体系研究工程囊括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以及三个子体系,即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市辖区科学发展评价体系和建制镇科学发展评价体系。从研究对象上看,已扩展至中小城市领域的361个县级市、1596个非建制市的县级行政区划、648个市辖区和2万余个建制镇。县市、市辖区、建制镇三大层级的划分,确保了研究对象有可比性;综合实力、投资潜力、“两型”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四大维度相互区别,从不同角度反映出城市科学发展的个性特征,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的总体状况和质量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徽 中小城市 百强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