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企业积极对接央企项目 加快走出国门脚步


来源:中安在线

11月26日,由安徽省商务厅主办的安徽企业与中央企业合作对接会,助力安徽企业走出国门。自实施对外承包工程“借船出海”战略以来,安徽企业与央企积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了一大批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

原标题:安徽企业积极对接央企项目加快走出国门脚步

11月26日,由安徽省商务厅主办的安徽企业与中央企业合作对接会,助力安徽企业走出国门。现场8家央企与110家安徽企业进行了洽谈。

会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劳务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在境外的业务情况和合作需求。央企愿充分开展项目交流与信息合作,带动安徽地区更多的资金、优质成套装备、高端劳务等资源走出去,深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自实施对外承包工程“借船出海”战略以来,安徽企业与央企积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了一大批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我们已经制定了安徽企业跨境经营的指导意见、编写了一带一路战略手册,并拿出专项资金扶持企业走出去。目前,我们选出了200多家在对外投资、工程承包有潜力的孵化企业,并成立安徽三家省级经贸合作区,以推动更多的本土企业抱团发展。”安徽商务厅外经处戴传裕处长表示,“安徽企业与央企对接会,可以让央企了解安徽企业的实力和优势,让安徽企业更好地学习央企的海外运营管理的经验,从政治、市场、风险防控、税收等角度,推进项目进程,推动安徽企业与国际接轨。”

借助与央企的务实合作,把安徽更多的企业推向更高的市场上去。作为安徽重点走出去企业之一的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2007年开始,便搭载央企的大平台,在哈萨克斯坦成立了第一个合作项目——水利发电大坝项目。目前,已拥有15个海外分支机构。“我们公司与十几个央企都有海外合作项目,在这其中积累了大量的商务经验、海外施工能力和人才。2012年开始,我们也开始尝试‘造船出海’——进行跨境投资和总包项目。今年前十个月,新签合同约为25亿元。”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副经理周高峰说。

“我们曾经和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赞比亚有过房屋建筑方面的合作项目,今天来到会场想和更多的央企进行合作和交流。”谈到央企和自身企业的优势时,安徽华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外部副总经理胡吕俊说,“央企能够拿到更大更优的项目,抗风险能力强,我们专注于房屋建筑、工程承包、境外劳务,有自己的队伍和设备,这些可以做到优势互补。”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落地生根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风险防控 对接会 商务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