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 明确13个行动任务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方案》明确了13个方面的行动任务和重点专项,包括“互联网+”创业创新行动、“互联网+”制造行动、“互联网+”人工智能行动、“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互联网+”智慧能源行动、“互联网+”商务行动、“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互联网+”医疗行动、“互联网+”教育行动、“互联网+”智慧旅游行动、“互联网+”城市管理行动、“互联网+”普惠金融行动、“互联网+”公共服务行动等。

原标题: 安徽省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

明确13个方面的行动任务和重点专项

力争到2020年建成全国重要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根据省政府要求,省发改委近日牵头起草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围绕加快调转促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推动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加快“宽带安徽”建设,发展互联网与产业融合新业态,拓展网络民生服务新模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

《方案》提出,力争到2020年,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建成全国重要的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高地。提出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到2020年,光纤宽带和4G网络全面覆盖城乡,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65%,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85%,95%以上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农村宽带家庭普及率大幅上升;互联网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到2020年,互联网在促进工业、农业、能源等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劳动生产率进一步提高,培育和壮大一批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新产业和新业态;互联网对民生服务的支撑作用明显提升;公共服务便捷高效等具体目标。

《方案》明确了13个方面的行动任务和重点专项,包括“互联网+”创业创新行动、“互联网+”制造行动、“互联网+”人工智能行动、“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互联网+”智慧能源行动、“互联网+”商务行动、“互联网+”便捷交通行动、“互联网+”医疗行动、“互联网+”教育行动、“互联网+”智慧旅游行动、“互联网+”城市管理行动、“互联网+”普惠金融行动、“互联网+”公共服务行动等。为了强化基础支撑,要加快推进信息网络建设、做强关键产业、提升创新能力。在完善扶持政策方面,提出要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强化人才支撑、优化发展环境等。

凤凰安徽公益栏目《拾柴计划》落地生根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互联网+ 省发改委 财政金融支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