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女子交8000元“包过费”拿到手的驾照竟是假的


来源:华商网

原标题:交了8000元“包过费”拿到手的驾照竟是假的 驾校报名点承诺3个月内拿到驾照,安徽的陈女士便欣然交了8000元“包过费”,虽然最后等了1年多,但她还是觉得值得。拿照1个多月后,她去处理交通违法

原标题:交了8000元“包过费”拿到手的驾照竟是假的

驾校报名点承诺3个月内拿到驾照,安徽的陈女士便欣然交了8000元“包过费”,虽然最后等了1年多,但她还是觉得值得。拿照1个多月后,她去处理交通违法记录,却被告知:驾照是假的。联系驾校后,报名点负责人也失联了……

4次从安徽到西安“考试”

“我们那边不好考,有朋友在西安快速拿到驾照,我就想着也来这边报名,可以省不少心。”38岁的陈女士说,2014年8月,她经朋友介绍,在西安东仪路“城南驾校”报名点报考驾照。当时,报名点莫姓负责人称,他在车管所有熟人,8000元就能包过,3个月拿照。

陈女士信以为真,交了8000元,之后对方却一直拖着。直到当年10月,才让她过来体检。随后,她先后四次从安徽坐车到西安来参加考试,“考试前他就电话通知我,到考点后我也从没进去过,只是按他说的签个字。”

陈女士一直督促,今年10月,她终于拿到了驾校寄给她的C1驾照,发照单位显示是“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虽然早超过了最初约定的3个月期限,但能拿到驾照,我觉得掏了那么多钱、奔波这么多趟也值得。”

11月底,陈女士拿着驾照前往老家的车管所处理交通违法记录时,被告知所持驾照是假的。“这时我突然意识到被骗了!”陈女士赶紧委托在西安工作的朋友沈先生去驾校询问。

报名点紧急搬离负责人失联

11月28日,沈先生找到报名点的莫姓负责人,莫某称可能是车管所遗漏了陈女士的信息,他会和车管所联系处理,一两天就会有结果。几天过去了,沈先生没等来结果,再次去寻找时,发现驾校已搬离,而莫某手机也无法接通,“他一看是我的号码就挂掉。”

无奈之下,沈先生找到“城南驾校”总校。“总校负责人说,总校的印章是‘西安城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即城南驾校),而陈女士交的8000元报名费的票据印章多了个‘市’字,是假的。”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报名费收据上的印章名称确为:西安市城南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而驾校报名点已经搬离,房东称,刚搬走没几天。

此前,沈先生去驾校寻找莫某时曾拍照留证,照片中显示,这间普通民房墙壁上有“城南驾校”的宣传板以及入学须知、学车流程等。华商报记者也多次拨打莫某电话,均显示关机。

该报名点未备案总校承认有业务往来

昨日,“城南驾校”总校办公室张主任称,总校和莫某的报名点有业务往来,但陈女士的报考信息没有报给总校,所以他们也只能是协调。他随后给莫某打了电话,并表示中午会有协调的结果。但截至下午,张主任再未联系华商报记者。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驾管科了解到,车管所的系统里没有陈女士的信息,所以,她所持驾照肯定是假的,驾校报名点负责人涉嫌伪造国家证件,建议陈女士赶紧报警。

昨日,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中心驾培管理科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陈女士报名的场所没有经过城南驾校授权,也没在该中心备过案。莫某2013-2014年曾给城南驾校招过学员,如果没有将学员信息报给城南驾校,也没安排到其他驾校,可能就是蓄意欺骗。“我们会督促城南驾校总校尽快联系莫某,总校在管理上也有问题,已要求他们整改。”该科负责人称,他们会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

沈先生则表示,他会等陈女士过来后报警。

提醒

报名前应核实报名点是否合法

西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张鑫提醒市民说,驾培机构设立报名联络点是允许的,但正规的报名联络点必须有统一门头标识,明确写明“××驾校报名联络点”字样,不能同时开展招收学员之外的其他业务。同时要求,报名联络点必须公示投诉电话、教练员、教练车和教练场地等相关情况。

张鑫说,合法的报名联络点办公区域明显位置悬挂《西安市驾培机构报名联络点备案证》、工商、税务部门相关证照、《收费公示证》等。另外,行业管理部门在门户网站上公示驾培机构所有经过合法备案的报名联络点信息,学员在报名前可以登录上述行业管理部门网站进行核实。

张鑫提醒,驾培考试不存在包过情况,如果学员遇到驾培机构收取包过费,可以向公安考试部门公布的029-88513133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考试 驾照 包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