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唱响安徽HR 长三角(合肥)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即将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安徽

据悉,12月27日,安徽HR界将迎来自己的盛事—2016中国长三角(合肥)人力资源管理论坛的盛大开幕,一个HR专业新组织即将诞生。为此,记者对本次论坛发起团队进行了探访,对论坛前因后果和筹备情况进行实地了解,本次同大家介绍论坛发起背景。

据悉,12月27日,安徽HR界将迎来自己的盛事—2016中国长三角(合肥)人力资源管理论坛的盛大开幕,一个HR专业新组织即将诞生。为此,记者对本次论坛发起团队进行了探访,对论坛前因后果和筹备情况进行实地了解,本次同大家介绍论坛发起背景。

一、HR变革顺应新形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底提出中国经济将呈现出一种新常态,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增长速度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今年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中国经济结构调整效应初显,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严峻,在宏观经济形式不容乐观的形势下,企业生存和发展面临巨大压力,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的变革是剑在弦上,而企业变革需要人才,所以企业的变革也就是人才的变革,所以人力资源管理职能的转型与提升成为摆在HR面前的重大课题,企业如何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和激励人才等是当今企业人力资源从业者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二、HR管理融入长三角

2014年9月,《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标志着合肥正式加入长三角,合肥发展进入了新纪元,掀开了与长三角城市合作共荣的新篇章,尤其在人才交流、交通规划、经济发展、信息共享必须融入长三角,来进一步缩小与苏浙沪地区的差异,而人力交流是人力资源管理一个重要职能,所以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提升是实现与长三角区域城市群人才等高对接的必要前提。

三、总理考察寄语于HR

10月30日,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情况,当与本次论坛主要发起人之一匡龙云先生交流了解到合肥人才就业情况后说,要让“淮才遍地”,不再“怀才不遇”,总理的简单话语透露出对安徽人力资源管理寄予更高的期望。作为省内影响力最大的HR自发组织理应积极对接省市人力资源主管部门,齐心协力,筹备新的HR协会,通过协会活动开展、论坛对话、考察交流和学习深造等形式,来推动安徽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

四、扩大安徽HR影响力

推动2017年由合肥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长三角十佳HR经理人评选活动和2016年第二届合肥人力资源协作圈十佳HR经理人评选活动开展,提前预热演练、人才挖潜和宣传推广,并与长三角知名HRD同台交流对话,找出我们人力资源管理的自身差距,取长补短,提升专业水平。同时让长三角区域同行了解安徽人力资源市场、HR组织活跃氛围,参与和支持组织活动,协同发展,彰显安徽人力资源市场需求、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最强音。(敬请关注后续精彩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徽 HR 长三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