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男子租路虎戴假表长沙街头冒充港人诈骗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2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 实习生 曾今)11月30日下午,正在路边等车的胡圆碰到了“香港人”吴明义(化名)。

原标题:男子租路虎戴假表长沙街头冒充香港人诈骗

▲12月11日,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犯罪嫌疑人吴明义(化名)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图/记者陈勇

11月30日下午,正在路边等车的胡圆碰到了“香港人”吴明义(化名)。吴明义自称急需用钱,以自己价值2万的手表作抵押,向胡圆借走了1万2千元,承诺两三个小时之后回来还钱。

胡圆不知道的是,吴明义一直在家务农。路虎极光是花500元租的,两万的手表也是200元买的。12月11日,记者从开福分局了解到,目前吴明义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女孩路边等车,来了辆路虎求助

11月30日下午两点左右,胡圆正在开福区福元西路附近的洪山家园对面等车。一辆白色的路虎极光停在了胡圆身边。随后,车上的男子降下了车窗。

“请问哪里有交港澳电话费的地方?”吴明义问。胡圆摇头表示不清楚。随后,吴明义向胡圆提出,希望能借她的电话打一下。吴明义假装在电话中讨论自己有个朋友酒驾的问题。挂掉电话后,吴明义邀请胡圆上车,载她一段路。

上车后,两人开始闲聊。吴明义告诉胡圆,自己有个朋友酒驾,需要找人帮忙。由于自己人生地不熟,希望待会再借胡圆的手机一用。因此,胡圆答应了吴明义的要求。吴明义再次假装在电话中称,自己没有找到人,现在需要两万元。

吴明义演完全套戏后,向胡圆提出,自己的卡是国外的卡,取不了钱,想借她的卡转点钱进去,再取出来。随后,吴明义向胡圆出示那张国外的“银行卡”,胡圆同意了。

“香港”司机借了钱后直奔常德

胡圆从包里拿出了自己建设银行的卡。吴明义假装看了一下卡号,又开始假装打电话。他告诉“电话”那头,自己借到了卡,要对方转2万元到卡内。

吴明义称,待会钱到账后,会留点钱在卡里,算是给胡圆的报酬。5分钟后,吴明义再次假装“打电话”。之后,吴明义对胡圆说,钱两个小时才能到账,但自己有事需要急用钱,希望胡圆能够先借给他。

吴明义表示,等自己的钱到了胡圆的卡中,她可以直接扣钱。

为了打消胡圆的疑虑,吴明义主动提出,自己可以将手上价值两万元的表,暂时押在胡圆处,等自己两三个小时办完事后,再来拿钱和表。

随后,胡圆下车,在银行里取现1.2万元。互留了电话后,吴明义将胡圆送走。

得手后,吴明义立马驾车离开长沙,一路到了常德市。为了避免胡圆的追讨,吴明义取下了手机卡,丢弃在高速上。

吴明义落网后交代,自己首先花了50元钱在广州买了一个香港的手机号码。随后,他又花500元租了一辆白色路虎。由于没有牌照,过高速时,他都使用的临时牌照。最后,吴明义花了200元,买了一块表,用来行骗。

12月10日,吴明义在贵州落网。目前,吴明义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人物

两度服刑出狱后在家务农

12月11日上午,记者在开福分局见到了吴明义。

眼前这名男子三十岁出头,留着一个时髦的发型。面对记者,他一直低着头,不说话。他多次嘱咐记者,“不要将自己的真实面目透露出去”。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吴明义今年33岁,是安徽人。初中毕业后,吴明义在南京打了一段时间的工后,又回到家中务农。他2009年因盗窃在上海服刑。2010年,吴明义又因诈骗在西安服刑。出狱后,一直在家务农。

2015年11月底,吴明义独自驾车从江西九江抵达长沙。30日,吴明义盯上了路边等车的胡圆,骗走了一万两千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吴明义 香港人 路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