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来两天安徽仍有可能遭遇重度空气污染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22日起,由于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我省遭遇大范围的污染,自22日起,合肥市就陷入重度污染。23日,合肥、芜湖、马鞍山等5个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而我省也自制定《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来,首次启动省级应急预警。

原标题:未来两天安徽仍有可能遭遇重度空气污染

空气质量终于好转了!昨日,我省16个市中,有11个市的空气质量已经非优即良,当日合肥市的空气质量也是良,AQI指数为85,主要污染物为PM2.5,最高值在滨湖新区也仅为75微克/立方米。不过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目前又有一股污染团南下,如果气象条件不利,我省可能再次遭遇污染。

22日起,由于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我省遭遇大范围的污染,自22日起,合肥市就陷入重度污染。 23日,合肥、芜湖、马鞍山等5个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而我省也自制定《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以来,首次启动省级应急预警。

23日傍晚,我省迎来了一场雨,经过冲刷,空气质量明显好转,污染物浓度直线下降,合肥市24日7时,AQI指数仅为60,全省16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均好转,皖南的池州、宣城、安庆、铜陵的空气质量均达到优,合肥、芜湖、蚌埠、淮南、马鞍山、黄山、滁州均为良。不过这一次的良好天气并不一定能持续。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监测结果显示,我省北部,如河南、山东、山西等地,依旧被污染物笼罩。记者从安徽省环保部门获悉,24日虽然全省大部分区域空气质量保持优良,但是北方又有一股污染团即将南下,昨日17时,我省阜阳市已陷入严重污染,淮北陷入重度污染,六安市为中度污染,宿州与亳州均为轻度污染。

据介绍,如果未来两天我省雨水停歇,气象条件不利,污染团南移后,我省会再次遭遇重度污染。截至发稿时,安徽省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仍未解除,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相关城市做好预警的应急响应工作,督促各市各有关单位加强检查防控,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我省 空气质量 空气污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