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元的纸币也有假的 芜湖警方查获15万余元假币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原标题:当心!10元的纸币也有假的 近日,无为县人民法院对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侦办的文某荣等人因持有、使用、出售假币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文某荣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金某有期徒刑6年

原标题:当心!10元的纸币也有假的

近日,无为县人民法院对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侦办的文某荣等人因持有、使用、出售假币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被告人文某荣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0万元;判处金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8万元,扣押在案的假币、作案所用的切割机。

2014年9月5日,无为县警方接到报案,称无为县常有操外地口音人员,以购买小商品找零的方式,乘机以假币骗取店主的真币,并多次向他人出售手中的假币。接到报案后,无为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两名嫌疑人文某荣、金某。11月5日,办案民警在南京市江宁区一民宅内将犯罪嫌疑人金某抓获,并在其租住的房屋现场缴获假币15.6060万元,均为10元、20元面额的纸币。2015年1月12日,文某荣在武汉市武昌区被抓获,警方在其身上查获随身携带的1530元假币。

经查,犯罪嫌疑人文某荣是湖北省宜昌市人,大专文化,曾因犯信用卡诈骗罪,于2013年被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自2014年7月以来,他在芜湖市通过QQ聊天软件,以3元真币换取一张10元假币的方式,网购了16万余元伪造的人民币,部分出售给金某。随后,金某通过QQ软件及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等方式寻找买家,以4.5元真币换取一张10元假币的方式,出售给他人。期间,两人还窜至南京市、芜湖市等地,以假币购买路边商店里的矿泉水、口香糖等物,让店主找零,骗取店主的真币,多次持有、使用假币,涉案价值较大。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假币 无为县 并处罚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