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17年前抢劫致人死亡 17年后终被法律严惩


来源:芜湖新闻网--大江晚报

原标题:17年前抢劫致人死亡17年后终被法律严惩 于某将受害人药倒后劫财,然后逃之夭夭,案发17年后,于某依然难逃法律的严惩。近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该案,等待于某的是漫长的牢狱生涯。 年近五旬的

原标题:17年前抢劫致人死亡17年后终被法律严惩

于某将受害人药倒后劫财,然后逃之夭夭,案发17年后,于某依然难逃法律的严惩。近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该案,等待于某的是漫长的牢狱生涯。

年近五旬的于某户籍地为辽宁省丹东市,在上世纪80年代时就曾因诈骗、盗窃获刑。上世纪90年代,于某看到有钱人使用手机等高档用品,很是羡慕,打算做生意赚钱,但其当时一没本钱二没门路。为挣大钱,于某决定继续铤而走险。

1997年夏天,于某在合肥火车站附近的巷子里,看到一个卖证件的小广告,遂从对方处购买了一张名为“吴涛”的假身份证。此后不久,于某又通过卖麻药的小广告购买了一包麻药。卖药人告诉于某麻药会把人药倒,但不会毒死人。当年8月4日晚,于某用“吴涛”的假身份证登记入住芜湖原东苑宾馆410房间。次日上午,于某在芜湖市大方邮票市场附近遇到正在推销邮票的阿华(化名)。当时,阿华随身携带了不少邮票(当时比较值钱),于某遂产生把阿华麻倒后将其邮票拿走的念头。

于是,于某以购买邮票为由将阿华诱骗至东苑宾馆410房间。在房间里,于某假装向阿华购买邮票,期间趁机将事先买的麻药投到阿华喝水的杯子里。没过多久,阿华便倒下了。见状,于某将阿华随身携带的邮票全部拿走,接着便离开旅馆,坐上驶往合肥的大巴车。到合肥后次日,于某以三四千元的价格将邮票卖了。

于某没想到,昏迷后的阿华再也未能醒来。后经毒物检验,在阿华胃内检验出剧毒物质氰化物。案发后,公安机关在东苑宾馆卫生间水池内的健力宝易拉罐上提取了三枚指印,其中两枚具有鉴定条件。但因为有价值的线索有限,这起案件的侦查工作一度停滞不前。直至2014年4月,阿华因盗窃罪被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这起案件的侦查工作才得以突破。

2014年12月5日,侦查人员通过指印比对,确定从东苑宾馆410房间提取的三枚指印系在上海市南汇监狱服刑的于某手指所留。2015年1月7日,芜湖市公安局将于某押解至芜湖,于某如实供述了其抢劫的相关犯罪事实。此外, 芜湖市公安局在办理于某1997年抢劫案过程中,于某还主动交代了其于2011年5月在北京某古玩城盗窃一尊价值不菲的白玉观音像的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于某以麻醉他人的方法抢劫他人财物,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于某尚在服刑及根据其犯罪事实、情节、悔罪表现及社会危害性等,决定对其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四万元,没收财产二万元。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于某 抢劫致人死亡 严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