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落地安徽 中部首个省份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摘要记者2015年12月29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经财政部等三部委批准,自2016年1月1日起,安徽省全面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记者2015年12月29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经财政部等三部委批准,自2016年1月1日起,安徽省全面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原标题: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落地安徽中部首个省份

记者2015年12月29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经财政部等三部委批准,自2016年1月1日起,安徽省全面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此次,安徽省是继北京、上海之后入选国家首批扩围名单,在中部地区率先实施该政策的省份。

根据《安徽省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实施方案》规定,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在退税商店购买且符合退税条件的个人物品可以享受退税。全省离境退税口岸分别设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和黄山屯溪国际机场,首批选取32家具有一定规模和安徽特色的老字号的商店为退税商店,覆盖全省16个市。退税代理机构为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方案还明确了退税物品退税率为11%,其中,暂定由退税代理机构按照不超过2%扣减手续费。

近年来,随着我省旅游业的发展,境外旅客入境旅游人数逐年增长,境外旅客每年在皖消费22亿元,其中购物消费约4亿元。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入境旅游消费,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扩大旅游贸易,加快提升全省旅游业国际化水平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层次,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旅客 退税政策 离境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