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17岁男孩病逝杭州 生前遗愿:希望捐献眼角膜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安徽17岁男孩病逝杭州 生前遗愿:希望捐献眼角膜两个多月前,我们报道了一位让很多读者感到心疼的男孩——17岁的刘旺,杭二中学生,胃癌晚期……那时,刘旺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够找到曾经帮助过他的一

 原标题:安徽17岁男孩病逝杭州 生前遗愿:希望捐献眼角膜

两个多月前,我们报道了一位让很多读者感到心疼的男孩——17岁的刘旺,杭二中学生,胃癌晚期……那时,刘旺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够找到曾经帮助过他的一位陌生阿姨。

爱心接力棒,从钱江晚报传到了中央电视台。一个月前,央视演播厅,刘旺接到了那位陌生阿姨的电话,他的坚强让主持人倪萍、嘉宾郁钧剑也心疼得几度落泪。

前天下午,我在浙大一院再见到刘旺时,曾经那个浓眉大眼男孩,睁眼都已经很困难。就在一个多小时前,刘旺的父亲接到了医院的病危通知!“孩子的情况很不乐观,现在心跳非常快,随时有危险。”护士说。

昨天早上,刘旺的母亲突然给我打来电话,是哭着说完的,刘旺还有最后一个心愿,想捐献器官……

还记得那个乐观坚强的17岁男孩刘旺吗?

他说,治病时遇到了那么多好心人,自己没什么能回报,所以——

他还有一个心愿:

捐献眼角膜

乐观男孩感恩的心

让倪萍、郁钧剑几度落泪

2015年10月17日,我第一次见到刘旺,白皮肤、大眼睛、浓眉毛……如果不是耳朵上挂着营养液导管,很难相信这个阳光大男孩,已经到了胃癌晚期。

刘旺说,他有一个心愿,想找一个人,一个曾给他一万块钱的好心阿姨。“也是在医院,一位阿姨留给我的,但是她没有留下姓名电话,当时我跟我妈说,我会好起来的,等病好了就去找阿姨,当面谢谢她。”

后来,我加了刘旺的QQ,他的个性签名就是“快乐地活下去”。

在后面和他的交流中,刘旺的坚强与乐观超出了我的想象,他曾跟我说:“希望这是一次锻炼我的经历吧,我一定会加油的”,“这几天一切都好,心情也非常好,今天晚上在家睡觉,好好睡一觉!”,“这是我过生日的照片,那天来了很多同学,高中的来了,初中的也来了,虽然吃不了蛋糕,但心里还是很开心呢!”

生病的过程中,17岁的刘旺表现得比父母还要坚强,从未掉过一滴眼泪。

在央视演播厅,刘旺说,这一万块钱,对于当时我们整个家庭来说,给了很大的温暖,给了我们很大的希望,让我重拾信心,继续治疗下去。时间不多了,一定要把那位阿姨找到。

这份坚强,这份感恩,让坐在刘旺边上的主持人倪萍、嘉宾郁钧剑几度落泪,说不出话。刘旺微笑着说,“大家不用这么压抑,我是很乐观很坚强的一个人……谢谢你。”

让人欣慰的消息是,刘旺最后找到了那位好心阿姨,也向她当面说了一声谢谢。

刘旺还有一个心愿

他想捐献自己的眼角膜

刘旺的父母,来自安徽农村,爸爸在杭州送快递。刘旺的故事被报道后,很多好心人想给刘旺捐钱,但大部分都被父母婉拒了。

“刘旺他也说不要,我们老家还有房子,可以卖,我们不能拿人钱,谢谢大家。”母亲叶女士常常以泪洗面。

从北京回到杭州后,刘旺的病情开始加剧。前天下午,我再次见到他时,睁眼都很困难,他努力给我一个微笑后,马上又疲惫地闭上眼。“这段时间他瘦了20多斤,现在说话都很吃力。”刘旺的爸爸说,他知道儿子时间不多了,但还是不想放弃。

然而,现实总是这样残酷。一番思想斗争后,父母最终决定实现儿子最后的心愿——捐献器官。

“从北京回来后,刘旺跟我说,如果自己真的治不好,就把我的器官捐出去吧,他说,治病这段时间,那么多专家伯伯为我免费会诊,那么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关心我,还有很多好人,觉得自己没有什么能够回报的。”

直到昨天上午,浙江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朱强荣赶到医院,刘旺已经陷入深度昏迷。

父亲在代替儿子填写《自愿捐献眼角膜登记表》时,写了这么一句话:“尊重儿子遗愿,希望刘家列祖列宗亲戚谅解……”母亲签字的时候,一笔一划都浸着泪水。

刘旺说过:“我就想把剩下的时间活得更有意义,开开心心……”

刘旺还说过,如果有可能,他希望能够去一次三亚,看看那里的大海。

蓝蓝的海。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刘旺 捐献器官 自愿捐献眼角膜登记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