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5家调味品企业被整改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部门,分别对安徽省含山县华康调味品厂、含山县双发麻油厂、马鞍山鲜味美调味品有限公司、和县欣欣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马鞍山仁众仁那滋味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调味品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原标题:安徽5家调味品企业被整改

调味品可以让食物变得更加美味可口,深受市民喜爱。但是我们日常所用的调味品是否都符合安全标准呢?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在最近的飞行检查中,5家调味品企业存在违规生产行为。

据悉,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部门,分别对安徽省含山县华康调味品厂、含山县双发麻油厂、马鞍山鲜味美调味品有限公司、和县欣欣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马鞍山仁众仁那滋味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调味品企业开展飞行检查。检查发现,这些企业都存在诸如原材料没有索证索票、生产加工设施、设备清洁卫生状况较差、标签标注不规范、销售台账记录制度不规范、没有回收食品登记处理记录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分别做了详细的现场检查笔录,并让企业负责人确认签字。同时,要求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督促企业尽快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原料进货查验制度、销售台账记录制度,回收食品登记处理制度,严格按照标准保持生产加工场所和设施、设备等清洁卫生,规范标签标注,并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

据悉,为确保全省人民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春节前夕,省食药监局将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检查活动,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特别是对肉制品、糕点、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生产企业以及以往存在过问题的企业加大检查力度,严防滥用食品添加剂、掺杂使假、卫生指标不合格等问题的发生。

同时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不安全食品或者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药监局 监管部门 飞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