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将录入信息对接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平台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安徽将录入信息对接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平台 去年9月,民政部开发的“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正式上线。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公布了355名被解救儿童的照片及信息。记者检索发现,安徽暂时没有

原标题:安徽将录入信息对接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平台

去年9月,民政部开发的“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正式上线。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公布了355名被解救儿童的照片及信息。记者检索发现,安徽暂时没有在该平台公布被解救儿童信息。对此,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省解救儿童信息目前正在搜集整理中,将尽快录入并在寻亲平台公布。

据介绍,安徽各地民政救助站去年一年配合公安部门解救未成年人约30人次,其中,部分未成年人通过相关部门的主动寻找,已经被护送回家。

被拐儿童解救后,若长期查找不到亲生父母,能否被社会家庭收养呢?

省民政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现行《收养法》,只有未满14周岁的孤儿、遗儿、生父母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的子女才能被收养。不过,民政部、公安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打拐解救儿童收养工作的通知》,首次明确了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打拐解救儿童收养的具体条件、程序以及落户等事项,为推动打拐解救儿童回归家庭提供政策依据。

根据规定,暂时查找不到生父母及其他监护人的打拐解救儿童,在报纸和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上发布寻亲公告,公告满30日无人认领,7日内移交当地社会福利机构,12个月后仍未查找到生父母或监护人,符合收养条件的应当及时进行国内送养。

办理收养登记前,收养登记申请书和相关材料还要进行为期60天的公告,如果无人认领,才可以正式办理。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被拐儿童被解救后最快一年零3个月可被收养。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儿童 寻亲 平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