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去年前三季度人均“下馆子”757.4元


来源:中安在线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95元,同比增加1596元,从中部六省看,安徽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第3位,落后于湖南(20554元)、湖北(20301元)。

原标题:三季度安徽人均“下馆子”757.4元

安徽人均生活费过万元;吃、住是开销“大头

想知道安徽人去年的“收支账单”吗?下面这组数据可能是个参考。1月5日,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公布的安徽城乡居民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安徽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95元,城镇居民生活消费支出人均12780元。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95元,同比增加1596元,从中部六省看,安徽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第3位,落后于湖南(20554元)、湖北(20301元)。据统计,前三季度我省城镇居民生活消费支出人均12780元,同比增长8.3%,生活消费八大项“七升一降”(详见上图)。

值得一说的是,食品消费支出和居住支出仍是城镇居民生活消费支出的主要部分。去年前三季度安徽城镇居民人均食品支出4336元,占生活消费支出的33.93%;人均居住支出2547元,占生活消费支出的19.93%。在外饮食成食品消费新亮点。据统计,前三季度,我省城镇居民饮食服务消费支出人均757.4元,同比增长17.17%。

此外,前三季度,安徽城镇居民人均交通通讯支出1727元,占生活消费支出的13.5%,同比增长22.6%,在生活消费八大项中增幅居第二位,绝对数仅次于食品烟酒支出和居住支出。据了解,随着城镇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外出旅游、休闲娱乐等发展型、享受型消费需求快速增长,成为新的消费趋势。家庭汽车拥有量的快速增加也带动了交通消费支出,互联网、智能手机等快速发展带动了通信消费的快速增长。(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城镇居民 消费支出 人均可支配收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