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双墩镇:做实民生添彩“十二五”


来源:凤凰安徽

罗南美好乡村 “十二五”期间,双墩镇强化“做强经济、做靓城市、做实民生、做优服务、做硬队伍、做正自身”的“六做”理念,高标准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罗南社区的美好乡村建设、共用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

罗南美好乡村

“十二五”期间,双墩镇强化“做强经济、做靓城市、做实民生、做优服务、做硬队伍、做正自身”的“六做”理念,高标准完成“十二五”各项目标。罗南社区的美好乡村建设、共用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完善、文化民生的蓬勃发展等等,无不成为该镇民生发展的最好体现,也让这里的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民生工程实施带来的实惠。

2014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14029元,较上年增长20%。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率。2015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40596人,完成目标任务,参保率100%。

2015年,双墩镇在公用基础设施建设上也成绩显著。期间共计投入3.2亿元整修镇区主干道4.8公里及27个村(社区)村村通道路;投入0.57亿元完善合水路、阜阳北路长丰段、蒙城北路西侧绿化设施建设;投入1758万元建设美好乡村街道亮化工程;投入1000万元完善市容环卫和垃圾处理站硬件设施建设;投入0.68亿元完成工业区3.8万平方米公租房建设;投入4.5亿元启动23万平方米银河苑安置小区建设,据了解,该项目于2013年底开工,预计到2016年6月份投入使用,预计项目总投入9.1亿元。

在五保供养和社会救助方面,双墩镇也走在前列。今年以来,该镇符合条件的农村五保对象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动态管理、资金到位;全额承担五保对象住院费用;集中供养率达到52%;农村敬老院供养设施完善,管理服务规范,敬老院床位入住率达65%;建立救助网络,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各项政策。

在文化建设上,双墩镇也极大丰富了农民的业余生活。据悉,该镇综合文化站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有“六室一厅”配置图书5000余册。文化站除法定假日外全年开放。积极组织广场舞比赛、农民工歌手大赛及各类书法比赛7次,同时,举办各种讲座培训班18期。

对于农村教育条件的改善方面,该镇也实现了农村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截至目前,该镇完成1所中心幼儿园标准化建设,规模达15个班,教师配备达到“两教一保”要求。其设施配备达到一类幼儿园标准,具有独立建制。

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93%,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电子建档案率84.6%,7岁以下儿童保健覆盖率90.3%;孕产妇系统管理率85.2%。这是今年双墩镇在公共卫生服务上所做的工作。

目前,该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已实现23个村居全覆盖并向中心村延伸农村体育公共服务。其中包括“一室一场”建设、体育健身站(点)建设等。

如今,已改扩建的23个村(社区)农家书屋成为农民闲暇期间常去的地方;2015年取得高考骄人成绩的北城中学初步显现了名校效应;“一事一议”新修的水泥路工程以及太阳能路灯项目,彻底解决了村民交通和出行难问题;分批实施的罗北村整村推进和罗南社区美好乡村建设,提升了群众的生活质量。

这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不仅改善了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更让双墩镇的群众真正实现了就近就名企、就近上名校、就近看名医的愿望。

2016年,双墩镇还将结合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加大民生工程的实施力度,重点做好吴店、新集美好乡村建设,罗北村整村推进二期项目以及农村小农水项目。同时,分步实施各级扶贫项目和财政“一事一议”工程,以开展“五进”活动为契机,加大民生工程宣传,利用政府网站、广播、新闻媒体及村务公开和一封信的发放,把一系列民生工程政策、标准宣传到位。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民生 墩镇 十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