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被偷厅官”被控受贿146万 打个电话买房"省"39万


来源:凤凰安徽综合

图为银监会安徽监管局原副局长胡沅周瑞平摄 2014年7月,“女贼”房云云因盗窃受审,为求立功,举报在安徽两名厅官家中盗窃200多万,其中一人为中国银监会安徽监管局原副局长胡沅。2016年1月6日,胡

图为银监会安徽监管局原副局长胡沅周瑞平摄

2014年7月,“女贼”房云云因盗窃受审,为求立功,举报在安徽两名厅官家中盗窃200多万,其中一人为中国银监会安徽监管局原副局长胡沅。2016年1月6日,胡沅涉嫌受贿一案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2010年初至2014年春节,被告人胡沅在担任安徽银监局副局长期间,在办公家具采购、项目融资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自己或通过其妻张瑞红(已判决)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46万余元、美元2000。

据起诉书显示,被告人胡沅共有8次受贿记录。2010年至2014年间,被告人胡沅先后收受他人数额不等的人民币和购物卡,其中最小的一笔受贿款是3000元购物卡,最大的一笔是通过其妻收受他人100万元人民币。

胡沅第一次受贿是在2010年初,收受合肥某公司法人代表柳某某人民币40000元、美元2000,为该公司向安徽银监局销售办公家具事宜提供帮助。2012年上半年,被告人胡沅按照其妻张瑞红的要求,帮助唐玲(另案处理)协调滁州某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从某银行成功融资1亿元。同年6月,张瑞红非法收受唐玲人民币100万元,并告知胡沅。2013年5月,被告人胡沅非法收受某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价值人民币3000元的购物卡,答应帮其推广银行业务系统软件。

检察机关还指控,2012年6月,被告人胡沅负责安徽银监局职工在滨湖某小区团购住宅事宜,期间,胡沅看中该小区一套面积为327.94平米的花园洋房,但由于此房不在团购范围,无法享受优惠政策,胡沅遂打电话给该公司董事长,要求优惠。鉴于胡沅是安徽银监局领导,且是团购活动负责人,该公司遂按照每平米低于市场价1200元人民币的价格将该房屋销售给胡沅。胡沅以总房价低于市场价389964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得该房屋。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胡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自己或通过其妻张瑞红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46万余元、美元2000,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有关证据,被告人胡沅委托的律师出庭为其进行了辩护,被告人胡沅对起诉指控的部分犯罪事实不持异议。

阅读延伸

检察机关指控,2010年初至2014年春节,被告人胡沅在担任安徽银监局副局长期间,在办公家具采购、项目融资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自己或通过其妻张瑞红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46万余元、美元2000元。

最大笔涉贿款高达100万元

起诉书显示,胡沅共有8次受贿记录。2010年至2014年间,胡沅先后收受他人数额不等的人民币和购物卡,其中最小的一笔是3000元购物卡,最大一笔是通过其妻收受他人100万元人民币。第一次受贿是在2010年初,胡沅非法收受合肥某公司法人代表柳某某人民币40000元、美元2000元,为该公司向安徽银监局销售办公家具事宜提供帮助。2012年上半年,胡沅按照其妻张瑞红的要求,帮助唐玲(另案处理)协调滁州某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从某银行成功融资1亿元。同年6月,张瑞红非法收受唐玲人民币100万元,并告知胡沅。2013年5月,胡沅非法收受某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价值人民币3000元的购物卡,答应帮其推广银行业务系统软件。

打个电话买房“便宜”39万

检察机关还指控,2012年6月,被告人胡沅负责安徽银监局职工在滨湖某小区团购住宅事宜,期间,胡沅看中该小区一套面积为327.94平米的花园洋房,但由于此房不在团购范围,无法享受优惠政策,胡沅遂打电话给该公司董事长,要求优惠。鉴于胡沅是安徽银监局领导,且是团购活动负责人,该公司遂按照每平米低于市场价1200元人民币的价格将该房屋销售给胡沅。胡沅以总房价低于市场价389964元人民币的价格购得该房屋。

胡沅只对部分指控不持异议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胡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自己或通过其妻张瑞红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46万余元、美元2000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有关证据,被告人胡沅委托的律师出庭为其进行了辩护,胡沅对起诉指控的部分犯罪事实不持异议。因案情复杂,法庭将择日宣判。

(凤凰安徽综合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商报等)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胡沅 银监局 开庭审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