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计划本月通车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计划本月通车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作为安徽省有一条重要的过江通道,芜铜长江高速江南段已经于元旦实现通车,而连接无为的过江段有望在本月全线放行,这也意味着铜陵第二座长江大桥铜陵长

原标题: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计划本月通车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作为安徽省有一条重要的过江通道,芜铜长江高速江南段已经于元旦实现通车,而连接无为的过江段有望在本月全线放行,这也意味着铜陵第二座长江大桥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将实现通车。

据了解,芜铜长江高速(铜陵公铁大桥连接线)路线全长40.6公里,概算总投资51.32亿。起自无为县神墩,与拟建的北沿江高速巢湖至无为段相连,取道合福铁路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跨过长江,终至铜陵县钟鸣镇,接在建的铜南宣高速公路。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桥梁15座、分离立交3座、互通立交5处,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

目前,该高速铜陵北收费站至铜南宣高速已在元旦实现先期通车,铜陵北收费站至无为南收费站(含过江段),计划在本月全线通车。据了解,过江段的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是京福高铁安徽段项目的一个控制性工程,同时还是合肥-庐江-铜陵铁路和铜陵至巢湖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

通车后,无为县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而目前,北沿江高速巢湖至无为段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预计今年实现通车。到那时,合肥南下将多了一条便捷、取直的过江通道,并通过沿江高速实现直达无为县。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铜陵长江公铁大桥 通车 高速公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