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公布19种不合格食品 鸭头鸭下巴鸭掌上“黑榜”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原标题:鸭头鸭下巴鸭掌上“黑榜” 我省下架19种不合格食品 “五香熏蹄”里检出了瘦肉精,鸭下巴、鸭掌、鸭头亚硝酸盐超标……昨天,19种食品因抽检发现不合格被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并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

原标题:鸭头鸭下巴鸭掌上“黑榜” 我省下架19种不合格食品

“五香熏蹄”里检出了瘦肉精,鸭下巴、鸭掌、鸭头亚硝酸盐超标……昨天,19种食品因抽检发现不合格被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并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

2015年底,安徽省食药监局组织合肥、阜阳、淮南等10个市食药监局,抽检了9类食品958批次样品,经检验,19批次不合格。

焙烤食品有3批次不合格:即亳州鸿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合酥(花生味)菌落总数超标;天长市国会食品厂生产的芝麻酥,菌落总数超标、检出苯甲酸;安徽恒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营养餐蛋糕菌落总数、山梨酸、脱氢乙酸、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有2批次不合格:即肥东县张胜炒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瓜子霉菌超标,安徽伊思顿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松子花生仁酥霉菌超标。

调味品2批次不合格:即阜阳九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鸡精调味料)菌落总数超标;安徽省淮南市春燕酿造厂生产的香醋王检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

豆类及豆制品1批次不合格:即淮南市八公山兆功内酯豆腐加工厂生产的八公山内酯豆腐检出脱氢乙酸。

罐头1批次不合格:霍山县裕民出口产品加工厂生产的栗甘露煮罐头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粮食及粮食制品1批次不合格:安徽明珠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粉(玉米淀粉)霉菌计数超标。

肉及肉制品7批次不合格:即安徽省宏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熏蹄,检出瘦肉精莱克多巴胺;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蚌埠华夏店经销的牛后腿肉挥发性盐基氮超标;南陵县国银腌腊食品厂生产的鸭掌、鸭下巴亚硝酸盐超标;南陵树青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鸭下巴、鸭掌、鸭头亚硝酸盐超标。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不合格:即黄山市祁门县祁红特产制品厂生产的山茶油过氧化值超标;安庆市欣荣油脂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宜鼎纯香菜籽油过氧化值超标。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食品 鸭下巴鸭掌 安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