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中高二女生宿舍楼内坠下 遗书中称压力大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一中高二女生宿舍楼内坠下 遗书中称压力大 为了女儿小朵(化名)可以得到良好的教育,父母为了她从淮北老家来到合肥打工陪读,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朵考上了省城最好的高中。但谁都没有想到1月6日上午

原标题:合肥一中高二女生宿舍楼内坠下 遗书中称压力大

为了女儿小朵(化名)可以得到良好的教育,父母为了她从淮北老家来到合肥打工陪读,功夫不负有心人,小朵考上了省城最好的高中。但谁都没有想到1月6日上午8点左右,小朵(化名)竟从学校宿舍7楼纵身一跃,留下了一张纸条,待母亲匆忙赶到时,她已经躺在滨湖医院的抢救室内昏迷不醒。目前,小朵仍未脱险。

事发:花季女生校园内坠楼留有遗书

1月6日上午8时许,小朵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来到班级上课,这引起了班主任的注意,班主任立即通知其生活老师。

生活老师经过一番苦寻后,发现她已经坠落在宿舍外的地面上,地上满是血迹。随后,小朵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而在她的书桌上留有一张纸条,据知情人透露,小朵在纸条中写道最近她压力很大,不知道怎么和家人和同学相处,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惨剧:母亲给孩子攒钱上大学每天打双份工

在医院外科的ICU病房外,小朵的母亲正在门外苦苦守候着,从她的眼中看到的只有绝望和迷惘。小朵的父母都来自淮北,为了女儿可以得到更好的教育,从小学开始就把她带到合肥来读书,夫妻两人没有什么文化,只好在医院当护工,一个月1000多块钱,母亲更是选择打两份工,“我想多赚点钱,给孩子攒钱上大学。”

小朵没有辜负家人的期望,如愿以偿考上了省城最好的高中,据小朵的亲属介绍,小朵平日里性格开朗,在班级考试每次都是20名以内对于这样的成绩,她的一位任课老师曾表示:“现在考一本都没有问题”。平日里只有周末小朵才能回家,家长并不是很了解她在学校里的情况。

“我现在只想我的女儿可以脱离危险,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如果没有她,我和她爸该怎么办啊?”小朵的妈妈数度哽咽,一直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脸上满是泪水。

学校回应:针对此事件不愿说

在医院内,小朵的母亲称,学校的工作人员已经前来看望过小朵,并且垫付上部分医费用。

1月7日上午11时许,据事发学校保安室称,他并不了解此事,只是给予了一个学校内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电话打通后该位工作人员称,针对此事件不愿多说,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心理咨询师:青春期的孩子心理变化微妙

安徽心港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万娇燕称,很多高中生目前处于青春期,这一阶段的孩子心理变化很微妙。有部分当事人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很乐观,但是独自一人时就很悲观,或许是因为获得的关爱、安全感等不够,往往会通过外界寻找心理上的满足,例如讨好周围的人获得认同感。

“家中有处于青春期的孩子,一定要格外关爱他们,经常给予他们鼓励,合理安排时间,一天至少给他们一个小时放松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万娇燕说。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高二女生宿舍楼 合肥 遗书中称压力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