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轨道交通首次接入国家电网 2016年底试运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轨道交通首次接入国家电网2016年底试运营 近日,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110kV庐州大道主变电所成功送电,在主变压器空载运行24小时后于24号成功向1号线第八供电分区及滨湖车辆段供电。庐州大

原标题:合肥轨道交通首次接入国家电网2016年底试运营

近日,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110kV庐州大道主变电所成功送电,在主变压器空载运行24小时后于24号成功向1号线第八供电分区及滨湖车辆段供电。庐州大道主变电所的成功送电,为确保2016年底1号线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本次庐州大道主变电所顺利投运也是合肥轨道交通项目首次接入国家电网正式电源,意义重大。

地铁列车是依靠电力牵引的动车组列车,地铁列车的运行离不开电,而车站的动力照明也离不开电,电源的成功接入不仅对正式运营至关重要,对运营前的列车调试及线路联调联试也至关重要。主变电所是连接国家电网和地铁内部电力网络的中介,将国家电网110kV电压降压为35kV电压,通过电缆线路向地铁线路牵引变电所和降压变电所供电,牵引变电所提供地铁动车组列车的牵引电源,降压变电所提供车站用电的动力照明电源,可以说是为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持续输送动力的“造血心脏”。

轨道1号线共设置2座主变电所,分别是庐州大道主变电所和胜利路主变电所。正常情况下,庐州大道主变电所负责为望湖城站以南段沿线牵引变电所和降压变电所供电,胜利路主变电所则负责望湖城站以北段。两座主变电所在设计时互为备用,在突发状况下,其设计容量均满足负荷整个1号线临时运行供电需求。

庐州大道主变电所位于滨湖新区庐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口东北角,是1号线与7号线的交汇口,占据重要的地理位置。该主变电所为3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全地下变电所,总用地面积为1733m2,总建筑面积5950m2。目前,胜利路主变电所正在建设中,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建成送电。

庐州大道主变电所是安徽省首座全地下110kV变电站,地下基坑开挖深度达到20米。为保证该主变所按期、安全送电,合肥市轨道公司在保证安全质量及文明施工的前提下,组织相关施工单位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仅用51天的时间(一般工期为6个月)就完成电气一次设备、二次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通风空调、气体灭火、动力照明、火灾报警等系统的安装。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主变电所 国家电网 降压变电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