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有30多名教师有偿补课被处理


来源:阜阳新闻网

原标题:阜阳有30多名教师有偿补课被处理 寒假即将到来,这是教师有偿补课的高发期,记者昨日获悉,1月至8月,阜阳市将在全市开展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 教师从事有偿补课一经查实,

原标题:阜阳有30多名教师有偿补课被处理

寒假即将到来,这是教师有偿补课的高发期,记者昨日获悉,1月至8月,阜阳市将在全市开展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

教师从事有偿补课一经查实,一律退回违规所得,记入教师个人信用档案,作为年度考核、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严重者,将给予调离原学校直至相应的行政处分。

中小学校违规组织、要求学生集体补课或参加有偿补课;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1月份为宣传动员阶段。2-3月为自查自纠阶段,期间市民可通过阜阳市教育局网站(www.fyedu.gov.cn)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管理投诉平台,或市教育局举报电话2197227,投诉、举报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行为。对有明确线索的投诉、举报,有关部门将及时检查并公开处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4-5月为全面检查阶段,期间将重点紧盯节假日、双休日等时间节点,对所属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开展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7-8月将对治理结果进行巩固提高。

凡是中小学校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或管理不力,本校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将对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学校当年评先评优资格。获省、市级示范学校的,限期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撤消称号。

对查实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的中小学校,或有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一年内被发现并查实两起以上(含两起),或者被发现并查实但不及时按规定处理的中小学校,要追究学校主要领导责任,取消校长年度考核评优资格;造成严重影响的,调离校长岗位。

教师从事有偿补课一经查实,一律退回违规所得,记入教师个人信用档案,作为师德考核、年度考核、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教师职务聘任、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并视其情节严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调离原学校直至相应的行政处分。

去年暑期期间,临泉县教育部门通过对群众举报的热点小区进行蹲点,对可疑居民住宅进行巡查、录音录像、拍照取证等,共查实4名顶风违规补课的教师。随后,该县教育部门根据相关法规对4名教师全县通报批评并予以严肃处理:给予其中3名城区教师行政记过处分,调离原工作单位;给予1名农村教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阜阳市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进行查处,先后有30多名在职教师因有偿补课受到处理。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玮]

标签:教师 阜阳 处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